:::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給體脂肪一記重拳吧!

  • 04/12/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7bb73e95349deecc5c89ebb6bfa28fed188f32ee.jpg
  • 6aa8908cfa56dc200e01abefeeff6ce9fc8ffa71.jpg
  • 66e484b9fa8c0583bc092f98ad0391805ee8740d.jpg
  • 6fd73e85092357d27a409dde399936cde7f3ca81.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銘涵、吳玟嶸報導】 

3月21日健康暨諮商中心舉辦了「燃燒吧火鳥!戰勝體脂肪!體重控制班!」說明會,為接下來為期12周的體重控制班揭開序幕。

營養師提到了許多一般人減肥時容易有的錯誤觀念。說到減肥,很多人馬上聯想到節食,但其實節食容易讓身體的機能改變,易有副作用,例如可能會導致女生的經期不順;也有很多人認為泡三溫暖也是個很好的減肥方法,營養師卻說:「泡三溫暖只是把身體的水分蒸發,泡完後量體重可能會瘦2公斤,但是喝水,體重又會恢復了。」

營養師隨後也提及飲食控制的重要,以體重過重的學生而言,每個人每日所需熱量是「20-25大卡X目前體重」,然而,許多我們看似稀鬆平常的食物,卻擁有高熱量,平時需特別注意。例如香蕉一天只能吃半根,但是平常大家都是一根直接吃完;過年常吃的堅果類,也是熱量殺手,大家總是配著電視一把一把地往嘴裡送,不過堅果類的熱量非常高,一天的份量只能吃3、4粒。

英文系大四陳同學表示:「參與今天的講座才知道,平常我都是嘴饞不忌口,常常不小心吃了太多份量,透過營養師詳盡的介紹,現在我知道哪樣才是適合我一天該攝取的份量。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好的活動,營養師還留下Line的ID,讓大家日後可以私訊她詢問在減重時遇到的問題,更能跟她約時間追蹤自己的減重成果。」

每個人減重的理由都有所不同,但無論如何,健康的減重才是長遠之道,千萬不要輕信網路或坊間的減重消息,經由營養師證實的方法,才能真正讓你在辛苦過後,以最自信的姿態享受人生。

【文/英文四陳銘涵、法律三吳玟嶸 圖/法律三吳玟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