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十全十美!東吳教職工籃球隊榮獲第10冠

  • 11/29/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體育室

【體育室訊】

110年度大專教職員工籃球錦標賽,於110年11月12日至11月14日在中興大學舉行,本校共派出2隊參賽,經過一番激戰,最終由王志傑研發長率領的丁組(50歲以上)榮獲冠軍,這也是隊史上榮獲的第10冠,李坤璋學務長率領的丙組(40-49歲)榮獲分組第三名,成績斐然。

李坤璋學務長領軍的丙組,由推廣部吳吉政主任擔任先鋒,隊員包含資訊管理系黃日鉦教授、資料科學系呂明頴助理教授、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蕭維政助理教授、註冊課務組廖瑋麗組員共6名選手;今年是丙組成軍的第二年,預賽遇上中山大學、華夏科大以及地主中興大學。在僅有六人輪替的情況下,每位選手都全力以赴,發揮超水準之表現,中距離、三分球、快攻樣樣來,隊友們的默契絕佳,流暢的傳導也令場邊觀眾連連拍手叫好,最後取得分組第三之佳績,精彩比賽令人佩服!

王志傑研發長率領的丁組,隊員包括體育室盛治仁教練、東方介德主任、鄒桂禎講師、數位與系統組支嘉立組長、英文系艾倫達(Alan Alagata)講師、華語教學中心王鵬順專員、營繕組張榮貴技士共8名選手;隊職員有體育室吳慧芳組長及蔡書涵老師擔任教練,王俊智助理教授、黃雅琳專員、陳思妤行政助理擔任管理。冠軍戰對上地主中興大學,即使承受著對手的主場壓力,第一節哨音響起就由隊長王志傑研發長火力全開,以連兩顆底線三分球踏出勝利的第一步,緊接著盛治仁教授看準時機,眼明手快抄截上籃得分。在兩隊來回拉鋸的過程中,有來有往的情況下身體接觸較多,使得雙方皆有球員情緒激動被判技術犯規,幸而調整過後,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以兩顆籃下擦板穩定軍心,東吳帶著領先進入下半場。

在籃球比賽中最好的進攻就是防守,整場球賽吳慧芳教練指示以一盯人、四區域防守壓制對手主力,由王鵬順專員及鄒桂禎老師完美執行策略,滴水不漏的防守使對方無法發揮實力,同時禁區有Alan送上多個麻辣火鍋、支嘉立組長火燙的手感、張榮貴技正的即刻救援,加上加油團們反客為主的喊聲、後勤支援和拍照紀錄,都是本屆東吳丁組再次勇奪冠軍榮耀寶座的功臣。

本校東吳教職工籃球代表隊因為對目標的堅持而偉大,成立迄今已逾20年,每年一到賽季,隊員們之間的凝聚力、向心力都讓人感動,從球賽前的熱身禱告,球賽中的奮戰不懈,球賽後的鼓勵打氣,甚至回到旅宿後的戰術討論,這樣的過程多年來從未間斷。歡迎各位喜愛籃球的師長同仁們加入東吳教職工籃球代表隊行列,每週四晚間於外雙溪體育館進行團練,期許一起築夢踏實,在未來繼續為東吳增添榮耀!

【文圖/黃雅琳專員、陳思妤行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