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SDGs超前部署書展 11月校園巡迴展出

  • 11/05/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圖書館

【圖書館訊】

「SDGs超前部署書展」為110學年度圖書館「大學生的永續生存指南」新生系列活動之一,匯集了中、英、日語,超過850本以上的SDGs實體書及電子書,讓讀者對於永續發展指標的17項議題,能有更全面的認識。11月起啟動校園巡展,書展現場,除實體書籍展示外,更精選17本電子書,並整理了68項可以具體實踐的行動,以互動式電子看板展出,除呈現數位閱讀即掃即借特性以外,同時帶領讀者熟悉圖書館電子書資源的借閱流程。

讓「永續」與你我零距離

11月起週一至週五10時至16時,在外雙溪及城中校區各三處場地進行為期三週的輪展。

11/01(一)至11/05(五):外雙溪綜合大樓一樓舜文廳前/城中一大樓正門

11/08(一)至11/12(五):外雙溪第一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城中五大樓入口處

11/15(一)至11/19(五):外雙溪第二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城中游藝廣場一樓

六大永續亮點報你知

  1. 電子看板:利用電子看板,減少展板相關一次性消耗品。
  2. 書展布置:將前次活動保留下來的展板進行二次加工與再利用。
  3. 行動書車:館內廢棄書車搭配洞洞板重新改造,成為一個充滿溫度的展示空間。
  4. 理念分享:將圖書館不再使用的書後卡及書後袋製成留言卡,回味圖書館日常,分享永續理念。
  5. 永續手冊:環保紙質月計畫本,設置每週行動挑戰,讓SDGs融入生活!
  6. 抽獎活動:在校教職員生完成指定步驟,即可抽Pockeat食物袋、環保植栽盒、原木餐具組與竹牙刷。 

相關活動可透過https://www.lib.scu.edu.tw/sdg/SDGs_B.html

深入瞭解!歡迎大家一同前來認識SDGs,啟動您的永續力!

【文圖/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