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首場三長論壇 談論E節改制等校園問題

  • 04/08/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763744fd93ac9b46ae7d715f4650ccbfce43c3d1.jpg
  • c556bf97e57dbd5a455ea9422e369a1356986af2.jpg
  • ab315d733745d24f11062b99db72bbf7e0cc56fe.jpg
  • a208a819f01d894372bdb90bc064ec94c3128f95.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妤宣、劉韋廷、廖宜脩報導】

本校學生會於3月23日在舜文廳首次舉辦三長論壇,邀請學務長、總務長及教務長等一級主管與同學面對面討論校園問題,主要針對社團場地、校園空間以及E節改制等議題做討論。

 

學務長莊永丞在論壇中表示,隨時都歡迎同學前來交換意見,希望可以透過師長跟同學的力量,一起讓東吳的學習環境變得更美好。而針對社團辦公室寒暑假開放與否的問題,莊學務長強調,過去都沒有開放的主要緣故,是顧及到同學的人身及財務安全,將與相關單位極積討論是否有開放的可能性。

 

總務長王淑芳則表示,關於校內性別友善廁所,將在105學年度於綜合大樓的地下一樓兩側設置,預計花費400萬元左右。而無障礙設施的部分,王總務長強調,學校十分重視,持續編列預算進行建設。她也指出,學校與同學之間的對話,不該局限於會議,平時就可以多做意見的交流。

 

至於原定於105學年E節改制的議題,教務長詹乾隆表示,當初進行調整主要是因為本校課程時間與他校不同,會影響同學跨校選課的權益,但近期收到許多同學的建議,將暫緩實施,待詳細的配套措施完備後,才會於106學年度實施。

 

在論壇最後的問與答時間,也有同學提及之前退學制度、蔣公銅像、教職員專車等議題的討論,針對銅像的問題三位師長皆再次表達學校無預設立場的態度,並表示會再與同學溝通協調;而退學制度的部分,是否從雙二一改為連續二一,詹教務長表示仍在研議中,但目前已積極執行導師制度及取消新生第一學期三二退學制度;另外,針對教職員專車是否開放同學搭乘,王總務長表示往返兩校區之教職員專車除接送教職員外,也進行兩校區公文的傳遞,因此目前暫不可行。

 

這次學生會舉辦的三長論壇,目的是提供同學們與學校師長面對面對談的機會,一同溝通、提出讓學校更好建議。而除了這場論壇外,同學亦可直接前往各處室洽詢相關議題,也可透過學生會或申訴信箱表達意見。

【文/政治四沈妤宣、財精二劉韋廷 圖/中文二廖宜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