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北區大學校院會計辯士高手在東吳

  • 04/05/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會計四華紫妤
  • |
  • 照片提供:會計學系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華紫妤報導】

由本校會計學系主辦的第三屆北區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於3月18日圓滿落幕,比賽過程中,各校辯士卯足全力,打了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讓蒞臨現場觀賽的同學嘆為觀止,本次比賽由台灣大學勇奪冠軍,另外由台北商業大學以及台北大學分別拿下亞軍和季軍,恭喜以上獲獎的隊伍。

 

本次北區大學會計辯論邀請賽(以下簡稱會辯賽)由本校會計學系主辦,很榮幸邀請到東吳大學、中原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實踐大學、台北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台灣大學、輔仁大學以及銘傳大學等十校,分別組成十二支隊伍參賽。本次辯論賽的主題為「非公開發行公司之集團企業應以合併財務報表為主要之對外報表」,期望能夠透過準備辯論的過程,鼓勵學生於課程外學習會計專業,提升會計知識與促進團隊合作,並增進跨校交流。

 

開幕儀式上,本校會計學系系主任,同時也是本次會辯賽的主持人--謝永明主任勉勵同學,希望同學們能夠藉由本次的辯論賽彼此交流,相互學習,而同場競技,勝敗乃兵家常事,期勉同學要記得保持風度,辯論過程中雖有交鋒,但是切勿讓情緒受到影響。

 

比賽過程中,各個隊伍使盡全力,火力全開,除了正反雙方都準備好充足有力的論述之外,同學們以清楚的思緒、高度的專注力、清晰的口條以及良好的臨場反應,打了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在雙方辯士一來一往的答辯過程中,更是激發同學許多不一樣的想法。

 

在冠軍賽的講評當中,本校會計系謝國松老師表示,本次主題「非公開發行公司之集團企業應以合併財務報表為主要之對外報表」一直是會計界備受關注的議題,針對冠亞軍隊伍,謝老師也指出,同學們可以更善用舉例佐證的技巧,讓自己的隊伍在比賽中脫穎而出,並且切記不可過於武斷。

 

擔任東吳B隊結辯的是會計系二年級的蘇漢賢同學,蘇同學表示參與本次比賽最大的收穫是能夠學到課本以外的專業知識,並且更深刻地感受到會計實務運作的層面對社會的連結及影響;而在比賽與來自各校的對手交戰,聽到許多不同論述的觀點,並且與隊友齊心,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勝負其次,雖敗猶榮,受益良多。

 

而東吳大學會計辯論隊的指導老師--吳燕瑛老師也表示,這次比賽的指導方式,主要是希望同學能夠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以及主動積極的態度,並且將理論與實務多做結合。賽後,吳老師亦勉勵同學,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風格以及各自的長處,透過比賽借鏡學習,彼此切磋交流,不斷培養自身的實力就不怕未來沒有展露的機會。

 

【文/會計四華紫妤 圖/會計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