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專「暑」你的職涯講座—王純蕙校友談「職涯新視角-自媒體經營」

  • 09/02/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 02主持之路.jpg
  • 03.jpg
  • 01.jpg

【生涯發展中心訊】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生涯發展中心在暑假期間,持續於每週三晚間舉辦「在家來一課,專『暑』你的職涯講座』線上演講,第4場講座於110年8月4日(三)晚間7時至9時登場。本次由社會系105級校友,現為企業活動、典禮、婚禮、尾牙及財經節目等專業主持人的王純蕙老師分享「職涯新視角-自媒體經營」。

純蕙老師在學生時期,係經由參與社團及志工活動,逐步累積主持經驗。她憶及自己是因某次活動,發現對主持感到興趣,因此展開主持之路。建議學弟妹們,若想往此領域發展,可以多參加學校社團活動,累積經驗。

她提及,若想成功並長遠的經營自媒體一定要足夠了解自己,先試問自己幾個問題,例如:想透過經營自媒體做什麼?是否願意花時間投入?老師解釋:「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但媒體卻是無限」,透過問題可以確認自己的決心,也能確保對經營的熱情;另換位思考也相當重要,因媒體上所發表的言論,對於每個人來說,會有不同的解讀,尤須謹慎考慮。提及「個人品牌」時,老師以說書為例,腦中首先會浮現誰?而那個被聯想到的「誰」就成功打造了個人品牌。個人品牌主要取決於行動,可以透過記錄的方式累積心得,在日後回顧時,就能清楚知道當時做了什麼?優缺點為何?

純蕙老師最後提醒大家,自媒體經營跟自由工作者有一定的關聯性,若想把自由工作者當作全職時,除了要有高度熱情外,建議要先擁有一筆資金,千萬不能貿然把工作辭掉,畢竟經營自媒體營造粉絲流量需要時間累積,平日的生活要靠接案來維持開銷,是很不穩定的。

整場講座,老師詳細講解個人品牌之經營技巧,讓與會者清楚得知如何打造自己與自媒體經營的難處,言談之間,與會者皆能感受到老師對工作的熱情。    

【文/生涯發展中心蔡瑞卿 圖/生涯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