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健康暨諮商中心】轉知社團法人臺灣點一盞燈社會關懷協會辦理【你的人生只是缺少心理學 ~ 找回幸福的13堂必修課】父母自我成長講座

  • 07/19/2021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健康暨諮商中心
社團法人臺灣點一盞燈社會關懷協會 函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40巷19號4樓
承辦人:廖祐葳
電話:0936857027

主旨:本協會擬舉辦【你的人生只是缺少心理學 ~ 找回幸福的13堂必修課】父母自我成長講座,敬請協助公告,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加。

說明:
一、本課程運用人格心理學、完形心理學、Satir家族治療理論、父母效能訓練(P.E.T)、認知行為療法及敘事治療來幫助人自我覺察、自我改變、自我覺醒、而重新創造新的體驗,改寫沉重單調不快樂的生命腳本,讓人生有更美的風景,找回力量創造你真正想要的幸福人生。

二、課程內容包括:1. 談童年創傷與四種依附關係,2. 你可以和家庭的傷說再見(完形治療),3. 以人格心理學進行自我了解,4. 解讀情緒心理學及非理性思考歷程,5. 解讀關係焦慮與立下界限,6. 覺察情緒,感受情緒,釋放情緒,7. 以P.E.T.和NLP進行有效溝通,8. 化解衝突與拉近距離的快速方式:同理心,9. 什麼是毒性教養?黑色教育?談潛意識的恐懼,10. 最恰當的教養與最適當的愛(負面的話不要說),11. 薩提爾的冰山理論及成為表裏一致的人,12. 叫我如何原諒你(寬恕的心理學),13. 破碎重生,困境如何幫助我們成長(敍事治療)

三、講師楊依靜(楊舒涵)簡介:1.曾接受完形心理治療、家族治療、父母效能訓練、舞蹈戲劇治療訓練。2.創辦身心靈桃花源成長中心、點一盞燈社會關懷協會、阿含生命傳記劇場。3.長期於各企業、學校、家扶中心、單親中心帶領成長團體,共計二十年以上。

四、上課時間:110年9月5日至110年11月28日,每週日下午14:00~17:00,共13次。

五、上課方式:使用網路會議軟體Zoom進行直播

六、課程費用:免費(但需繳交保證金500元,參加1次課程者,可全額退費)

七、報名對象:居住或戶籍地在『台北巿』之單親家長、繼親家長、低收入、新住民、原住民、中高齡…等優先錄取。

八、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bAo52GE7MkLoKevD8 或網站下載報名表:http://www.light-up.org.tw/ 『父母成長』下拉選單 寄至E-mail:lightup9595@gmail.com ,報名後需等回覆錄取並繳完保證金,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九、聯絡電話:0936-85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