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好師Mentor計畫】遠距不停學 視訊心連心

  • 07/16/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生涯發展中心訊】

由20位東吳傑出校友擔任導師所推展的好師Mentor計畫,自110年4月10日(六)起帶領學生進行近身學習,各小組活動也如火如荼地進行中。5月14日(五)起因國內疫情升溫,學校決議實施遠距教學,以落實防疫政策並保障師生授課權益。原規劃的小組聚會,也改為線上分享與討論。雖然,許多已規劃的實體活動,如:西餐禮儀、臺北大縱走、企業參訪、電影賞析、音樂陶冶等,受到限制或者面臨轉型,但同學的學習熱情不減,導師作育英才的初心,自始自終從未改變,難能可貴。近兩個月來,透過線上學習,各小組的成果也很豐碩,如:結合時事的疫情討論、線上演講和線上讀書會等,不僅拉近師生間的距離,也讓疫情肆虐之際,更顯溫暖。

疫情討論 增進防疫知識

新冠疫情全球爆發以來,臺灣一直成功阻擋病毒入侵,但自今年5月初受到全球讚譽的臺灣「防疫神話」一夕瓦解,爆發多起本土社區感染案例,讓臺灣人引以為傲的防疫措施出現破口。在5月22日(六),張清添老師組(財精系66級),針對此議題與學生一同討論,亦分享國內外文章,提醒如何做好防疫。而另一組王金山老師組(會計系63級)於6月6日(日),也透過線上互動對防疫相關議題提出意見交流,師生討論熱烈,也讓學生對防疫觀念更加確實。

線上演講 學習生活智慧

當全國民眾在第3級疫情警戒期間,許多實體活動面臨停止或無限期延期,而林蕙瑛老師組(英文系57級)原規劃的活動,也被迫改變。5月20日(四)蕙瑛老師邀請了經驗豐富的日本團導遊童學姐,透過線上演講的方式,分享擔任導遊需要具備的說話技巧、服務精神以及如何化危機為轉機等,讓同學可以學習日常生活的智慧和面對危機時的心態和行動。

線上讀書會 掌握成功要領

古語道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透過閱讀書本吸取知識,更顯得重要。宋文琪老師組(英文系65級)於5月21日(五)請組員各自分享閱讀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先生的書籍感想,組員分享了《你的願望必會實現:稻盛和夫寫給二十一世紀孩子們的書》、《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人生的真義: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魂動108》以及《經營者人格的14堂課:提高心靈層次,擴展經營》;6月10日(四)劉忠賢老師組(企管系66級)閱讀的書籍是《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這些書籍都是寶貴知識。如同文琪老師期許組員課前準備簡報,課程中分享自己的見解,嚴謹的學習過程,以及忠賢老師分享其自身工作經歷,都讓同學受益無窮。

專題演講 傳授業界經驗

召集人宋文琪老師規劃一連串的講座,除了開放小組同學參加,亦開放在校生及校友。第一場講座於6月13日(日)辦理,邀請東博資本私募基金董事徐世偉總經理主講「金融領域行業狀況、就業機會及人才需求條件」,第二場講座於6月27日(日)辦理,分別邀請匯豐銀行法人金融MA陳立中先生、中國信託國際金融MA趙峻廷先生以及台新銀行個人金融MA唐毓珊小姐分享「金融業MA之路的 before & after」,兩場講座皆在週日的上午舉辦,但參與的同學們熱度不減,吸引了近百名同學,出席認真聆聽!第三場講座由林鵬良老師帶領導生組規劃,將於7月25日(日)舉辦,邀請企業形象塑造講師、前華航客艙經理倪惠芳主講,主題為「職場競爭力從優質形象開始」。

儘管疫情蔓延,影響了老師們許多的規劃和行程,但沒有打消大家學習的熱情,各組仍然持續交流,相信待疫情過後,師生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文圖/生涯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