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跨校金融科技專題課程 東吳巨資學院學生表現亮眼

  • 07/12/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數位金融時代迅速崛起,台灣金融產業面臨金融科技跨域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本學院蔡芸琤助理教授結合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台大資訊工程學系、台大財務金融系、中央大學會計系、陽明交大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系及清大計量財務金融系,共六校七學系共組跨校金融科技課程,參與學生超過200人,其中本學院蔡芸琤老師帶領修讀其「雲端運算服務」和「金融科技」的學生67位,僅次於台大71人。各校學生共組成41組參與專題研究,經業者評選結果,15組獲得優勝獎,獲獎學生共72位,其中本校學生27位,居各校之冠,足見東吳學生在專題製作上的投入與傑出表現更勝其他參與之國立大學學生。

本次活動的主旨乃為培育金融科技產業亟需之跨域人才,本學期邀請了玉山證券、台灣人壽、安侯建業、永豐金控、南山人壽、野村投信、普匯金融、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國泰人壽等九家業者,共提出了15個實務專案問題,並指派專題業師,與各校授課老師們共同協助學生完成專案。專案經評選獲得優勝者,即能獲得企業實習機會與各業者提供的獎勵,優勝組於110年6月30日上午九時舉行線上發表會(成果發表見https://www.facebook.com/pecu.tsai/posts/10218419995357949)。

難能可貴的是,本校參與的學生大多是巨資學院的大二同學,過去從未有金融科技專題製作的相關經驗,能在一個學期內實作出業者認可的作品,實屬不易,值得嘉許。學生在修課回饋中表示「這一門課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完成,是讀大學以來學到很多的一堂課,藉由跨校合作認識不同人,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事情與對待事情的態度,是一堂獲益良多的課」,學生的肯定及實作表現也為學習成效提供了最佳的見證。

【文圖/巨量資料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