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創業菁英論壇 校友分享成功經驗

  • 03/29/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政治三潘袁詩羽、財精三黃羽萍
  • |
  • 照片提供:校園記者/財精三黃羽萍、生涯發展中心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潘袁詩羽、黃羽萍報導】
不被淘汰,就是現在!本校生涯發展中心為即將到來的畢業季,籌畫了就業博覽會系列活動。於3月15日在望星廣場登場的「國際接軌與海外創業菁英論壇」講座更邀請到了成功創業的三位校友回校分享他們創業成功的經驗。 


目前任職於百商數位科技有限公司的阮冠翰學長(財精系81級)笑著表示他是回來給學弟妹信心的:「在我大五的時候,必修學分還有39個!」,不過他靠著興趣和一點一滴的努力達成了他的夢想,「如果對某件事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多修一些跟興趣有關的課程,這個幫助會很大」。而在雪豹科技擔任董事長的吳德威學長(政治系87級)強烈建議在場的同學要在大學時代善用時間,他以自身為例,在大一時他已經設立好目標,在經過三年的努力後,於大四時取得了國內外好幾間研究所的入學資格,「時間究竟都花到哪裡去了?在學的時候,就要懂得利用時間提升自己的實力,如果連你自己都不逼自己的話,那誰來逼你呢?」 


第三位分享者是上海滬威律師事務所的張伯男學長(法律系88級),他坦言在大學時代沒有好好念書,在畢業之前為了出國念書還考了三次托福,「考前告訴自己目標是600分,但是都沒有達標。我就告訴自己再考最後一次,不管結果如何都不考了!」果不其然在最後一次超過了600分,讓他可以順利出國。他也鼓勵同學不要感到自卑,「我們並沒有比其他人差,所以應該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


創業的路上沒有表面看起來這麼一帆風順,吳德威學長說他原本在外商公司上班,卻因為市場變化而失業,當時的他度過了一段黑暗期,不過這反而是他開始決定創業的一個契機。「工作有70%是運氣,自己的努力只佔30%,更何況如果不努力,你就連那30%都失去了。」,他也同意張伯男學長的看法,未來完全是取決於自己的努力,跟大學學歷是零關係。


「當你要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那就要破釜沉舟。」,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但努力是必備的條件。在講座最後,三位學長也勉勵同學要做自己的主人,更要懂得利用校內外的資源幫助自己找到適合的出路,也許要花一些時間跟成本,但結果一定會讓自己獲得更加充實美好的人生。 


【文/政治三潘袁詩羽、財精三黃羽萍 圖/財精三黃羽萍、生涯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