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企管系傑出校友王祿誾學長的重量級經驗分享來了!

  • 03/29/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國貿二林楚倩、法律三吳玟嶸
  • |
  • 照片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楚倩、吳玟嶸報導】
「走遍天下,心繫東吳」這兩句話大概就是全威集團董事長、也是東吳企管系66級畢業校友王祿誾學長願意回來東吳,和小學弟妹們分享寶貴經驗的原因吧!3月22日這天,應國際貿易學系謝文雀老師之邀請,王董事長輕裝上陣,沒有西裝革履的他,顯得平易近人,親切的言談中,自有令人信服的威儀。 


自本校企管系畢業後便進行創業,從台灣走到世界,從物流、服飾再到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廣,期間的辛苦和機遇難以一言蔽之,目前王董事長也在企管系開課,寶貴的經驗正等著大家來挖掘。
除了自身事業的成功以外,學長認為他最驕傲的事情是2003年配合經濟部在台灣創立創意設計中心,推廣文創產業,比如松菸文創的相關研究室等便是出自他的手筆。 


而學長也在演講中提到,根據趨勢的發展,大部分的設計品牌很可能5年內會通通消失,產品配銷的方式將有所不同,設計師將會透過網路平台直接與消費者互動。也正因為電子商務的興起,善用網際網路這項資源將會是我們這一代與世界競爭最重要的關鍵。”Internet is your future.”學長如是說,網際網路會是未來人們溝通、消費的最大品牌,若能好好掌握網際網路的脈動,在家創業也不是件難事。另外他也鼓勵年輕學子善加把握身邊的資源,主動爭取每一個學習的機會,培養主動吸收知識的能力,不要讓自己處在輕鬆安逸的狀態,每一天都朝「你想成為的自己」更靠近一點。也許心中的目標和實際的機會有落差,但把握每個實務經驗,從做中學,也會有相當大的收穫。 


要成為一個國際行銷的人才需要什麼條件呢?除了語言溝通能力外,因為現在資訊取得容易,學長也特別和學弟妹說道,一個國際人才要多看、要更敏感,更要好好利用大學的時間,讓自己成為一個通才,不該只被本科系的知識侷限住。 


幾個小時的時間,難以道盡一段成功的人生,如同學長提到,自己不是在教導,而是在啟發、在協助,參與本次演講的同學從大二到研究所都有,想必在這不算長的時間裡,或許只是一段話、一個眉角、一段經驗,每個人都有被某個點打動。


【文/國貿二林楚倩、法律三吳玟嶸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