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展現生命熱力!法律系李雨函同學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奬項」

  • 06/25/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德育中心

【德育中心訊】

2021年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於110年5月19日出爐,本獎項為教育部鼓勵在逆境中仍不畏艱困、奮發向上的優秀學生,期望獲獎者的生命故事,成為引領學子人生航向的典範,發揚正向生命教育精神。今年共有推薦報名408人,創歷年人數新高,本校法律系二年級學生李雨函,為大專組榮獲「奮發向上獎」獎項15人之一,實屬難得。

雨函自國中時期起,便開始意識到自己似乎有能力為社會奉獻心力,於是幾乎每年暑假都會參與全球慈善機構的服務隊,目前已去過雲林四湖、花蓮秀林、屏東東港、馬兒部落、宜蘭澳花、彰化田中等地服務,另每週定期放學後至台北車站關懷街友,除遞送食物外、還會陪伴其聊天;而在投入教育孩童、陪伴老人的過程中,看到他們臉上久違的笑容及聽到他們豐富的人生故事,更能體會生命價值的意義。她在進入本校就讀後肩負照顧母親與家中經濟的責任,其樂觀上進、孝順的表現足堪表率,因此曾榮獲「東吳有品青年孝親獎」表揚。

除了熱心公益值得嘉許外,她在珠心算領域更是出類拔萃,從4歲開始接觸珠心算,10歲當選國手,10多年來已是比賽的常勝軍。不只在國內拿下數十座獎盃,甚至代表臺灣到國外比賽亦屢獲佳績,其優異表現如:榮獲香港泛太平洋珠心算競賽冠軍;也代表臺灣至南韓參加泛太平洋珠心算競賽,榮獲第三名。認真鑽研於珠心算領域,讓她發揮長才獲得成就感。

身為法律系學生,雨函除了有當檢察官的夢想外,還有另外兩個目標:一是到臺灣各部落拍攝原住民紀錄片,二是前往非洲投入孩童教育,雖然能做的很有限,但她想努力嘗試!雨函的生命歷練讓其成為有溫度的人,並且希望自己能不斷散發光芒照耀人群,而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奬」也展現她強大的生命熱力,值得讚賞及學習。

【文圖/德育中心黃慧玲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