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時電子報】東吳大學北投宿舍1學生確診 74名師生送快篩全陰性 |東吳大學

  • 06/12/2021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時電子報

東吳大學北投區的泉思學舍,傳出有1名宿舍男學生確診,據了解,該名男學生因身體不適自行去快篩,結果是陰性,沒想到PCR卻轉陽性確診,昨晚校方緊急全面大消毒,今早北市府也派出防疫巴士,將74名教職員工,送往剝皮寮快篩站,而快篩結果74名師生皆為陰性,至於其他樓層沒有接觸史的女學生則全體留宿等待通知。

東吳大學11日晚間在官網宣布有一名學生確診,其位於北投泉思學舍的宿舍緊急清消,12日校方與台北市府討論後,安排男生宿舍內的60名學生與12名教職員,搭乘防疫專車到萬華剝皮寮篩檢站進行快篩。(張鎧乙攝)

 

北市府出動防疫巴士,早上9點就抵達東吳大學北投區宿舍門口,把師生送往剝皮寮快篩站,據了解,確診的男學生是住在2到4樓的其中一層,5到10樓則是女學生宿舍,因此,男宿舍一共74人被送往剝皮寮快篩站,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表示,昨晚10點接獲通知,連夜消毒直到半夜1點完成宿舍里外的全面清消。

黃珊珊說,所有匡列還要分紅黃綠區,因宿舍男、女生不會有交流,且電梯本來就有清消。(北市府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不過有女同學擔心,只篩檢男生,但電梯有共用的問題,對此,黃珊珊說,所有匡列還要分紅黃綠區,因宿舍男、女生不會有交流,且電梯本來就有清消,今早用防疫巴士將他們送到快篩站,74位全部陰性;黃解釋,不是一個人確診,全棟就要處理,要考量活動場域和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