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時電子報】中文系于美人親解「校正回歸」勸:以後就實話直說吧|于美人(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校友)

  • 05/23/2021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時電子報
 于美人是中文系畢業,曾是國文科補教名師。(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是中文系畢業,曾是國文科補教名師。(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將400例確診個案「校正回歸」到上周各日確診案例,引發熱議,女星于美人也談論起這話題,23日在臉書發文親解「校正回歸」到底是什麼?

于美人畢業於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出道前曾是補習街的高中國文補教名師,她23日在臉書發文,這兩天因為一句「校正回歸」收到許多網友私訊提問,接著直勸中央:「疫情嚴峻,人民都願意配合也能體諒,以後就實話直說吧!否則當人民自律也擋不住的時候,載舟覆舟,所宜深慎啊!」

另外,于美人也舉了好幾個例子讓大家解悶,像是「軍隊戰敗『撤退』可以叫『轉進』」、「戰報寫『屢戰屢敗』會被殺頭,改寫成『屢敗屢戰』則會被摸頭獎勵,看起來像永不言棄」,或是「打開山海關叛國降清多難聽,用『衝冠一怒為紅顏』是不是比較令人熱血沸騰呢?」等等。

于美人Po出貼文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其實妳講的沒有問題,只是許多底下留言,有意或無意的擴大解讀,只是顯示出了程度的不足,及太容易被煽動罷了」、「其實令人擔心的是檢驗量已經超過負荷了,這時候再斟酌什麼字眼也是多餘,大家好好防疫待在家吧」、「中文系的確實文筆會比較優雅,但校正回歸的問題是地方或中央出錯應該很容易理解啦」,同時也有人認為「校正回歸」是統計學用語,認為這已是專業領域,一般人只需配合政府、信任專業,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