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商學院培育全方位英語力 多益金色證書不是夢

  • 05/27/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采蓁報導】

現今社會趨勢已走向全球化時代,而英文被視為不可或缺的能力,其中多益(TOEIC)測驗則是諸多企業選才的標準。本校商學院為提升學生之英語表達與競爭能力,於每年暑假均舉辦「高級國際溝通英文課程」,吸引眾多同學參與。110年5月4日在城中校區1501教室,舉行說明會,讓想挑戰多益「進步破百」或考取「金色語言檢定」的同學,能對此課程有近一步的瞭解。

商學院傅祖壇院長表示,今年特別開放非商學院的同學報名,是往年未曾增設的額外名額,讓更多的同學可以加強自身的英文實力。而此課程的的核心目的,是希望培育東吳學生在國際間移動的能力,能擁有溝通無障礙的英語對話軟實力,和平均水準以上的讀寫能力。這樣不僅能夠大幅提高在職場上被外派的機會,薪資水準也相對於他人會高出許多。因此高級國際溝通英文課程,除幫助同學能在多益測驗中獲得高分外,也加入眾多商用英文訓練的課程,來培養全方位英語聽、說、讀、寫人才。

今年的課程將於6月28日至7月23日開課,為期一個月,7月25日統一參與多益測驗。此課程除免學分費外,多益成績考取800分以上和進步幅度顯著的同學們,能額外獲得學校提供的獎學金。國際商管學程江怡靜秘書提及,學校特別安排了專業的師資團隊為同學們講習,其中助教的人選也大有來頭,有曾任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發言人、現任模擬聯合國社長、VOICETUBE專業課程翻譯人員和英語商務簡報冠軍等,以10位學生對1位助教的方式輔導。更安排隨班助教給予即時諮詢,而輔導種類分為針對全班和個別輔導的課前預習與課後主題式提點。完善的配套措施便是希望參與的學生們,能夠全面的提升英文實力,往年參與的同學,多益檢定平均進步成績為116分。

此外,這門課程也舉辦分組簡報比賽,以及每週五多益模擬測驗,讓學生們能活用四週內重點式培訓的英語實力,保證令同學們收穫滿滿,皆能重新找回英文語感以及興趣。語言已成為跨國人才最需具備的能力之一,身處於網路世代的我們,吸收知識的關鍵能力與英語也密不可分,期望參與課程的所有同學們能夠再一次站上英文程度的高峰。

【文圖/經濟一林采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