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Youtuber Blaire左撇子:讓未來的你笑著感謝現在的自己

  • 05/27/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李韋萱、林耿瑩報導】

Youtuber是近幾年興起的職業之一,很多人只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卻忽略了他們也需要接受大眾的評價。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10年5月4日在雙溪校區R0112會議室舉辦「不要困在他人眼光,看見自己的樣子」講座,邀請知名Youtuber—Blaire左撇子,與同學分享如何專注在自己的目標,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你可以不知道你要什麼,但不能不知道你不要什麼

Blaire在大四時,嚮往能邊工作邊旅遊,因此,進入荷蘭在台辦事處實習。實習期結束後,儘管公司希望她能留下,即使家人覺得這份工作很穩定,但她還是毅然決然地離開,因為她很清楚自己不適合待在辦公室,所從事的工作不應該牴觸自己原本的性格。此外,她能如此率性地離開,也是認為不應該太在乎別人的想法。她表示,適當的聆聽他人看法,能夠看見自己的盲點進而做出改變,更重要的是辨別哪些意見對自己有幫助,多聽取並採納那些有建設性的意見,而其他意見當參考就好,更不用糾結於心。

「練習」成為一個自己想成為的人

目標明確才知道該往哪裡前進,Blaire表示個人的人生目標是「simply family simply life」,她現在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對於建立人生目標,她認為可以從任何層面去發想,重要的是要確定是你想做的事,沒有參雜任何人的聲音,不要把他人的期待,當成是人生目標。然而,當有了想要達到的人生目標,她提及下一步便是要鼓起勇氣嘗試,當然也需要一些本事:能養活自己的本事、受傷後再爬起來的本事、展現優勢的本事、愛人愛自己的本事。其中,愛自己尤為重要,學會傾聽內心聲音、嘗試與自己溝通,認同並享受你就是你,就像藝人柯佳嬿所說:「我是向日葵,就不要勉強開成玫瑰。」

最後,Blaire送給大家個人座右銘:「讓未來的你笑著感謝現在的自己」,現在遇到的挫折、艱辛,在十年之後回頭看,可能都只是過眼雲煙,若能提早走出困境、調整心態,繼續努力奔向下個目標,把時間花在能讓自己變好的地方,並且享受當下的快樂,如此一來,當到了垂暮之年回顧這本名為人生的書時,才能滿懷笑意且不留遺憾。

【文/經濟四李韋萱 圖/法律一林耿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