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動手畫出愛 母親節感恩輕彩繪卡片活動

  • 05/27/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柯穎吟、郭芷安報導】

如果要表達情感,你會用什麼方式呢?本校德育中心於110年4月27日及29日,分別在外雙溪校區及城中校區,舉辦兩場「品德講堂~母親節感恩輕彩繪卡片」活動,以「傳遞感恩」為主軸,特別邀請瑪莉安隨手畫實驗室的蔡佳玲老師,讓學生以輕彩繪的方式,向父母、同學,甚至對朋友表達感恩,藉此提升學生的品德執行力。

「同學們,今天來只是想做手繪吧?可是基本上,我會把它延伸成藝術陪伴。」蔡佳玲老師與同學分享。有時候我們想將卡片送給重視的人,同時也是希望卡片能代替自己來陪伴對方,而我們在創作的同時也是陪伴了自己。在製作過程中會靜下心來,慢慢找回自己心靈的力量,一筆一畫將白紙化成藝術,把愛化為無限的可能。

在卡片製作過程中,老師帶領同學們運用類水彩筆和及適當的力度,來畫出水滴形狀的花瓣。重壓、輕提、重壓、輕提…一直重覆動作,一朵充滿活力的花即出現在眼前,老師稱之為「點點生花」。另外,因應五月母親節,蔡老師還教同學們如何畫出美麗的玫瑰花,在老師示範後,讓同學們十分期待動手試畫出自己的作品,在輕重輕的口訣下畫出C字,一片片的玫瑰花瓣便出現在畫紙上。最後,老師也邀請同學們把卡片放置在桌上,一張張有趣的卡片,不但傳達出每位同學對藝術的理解,也顯現出東吳同學們的畫技不凡!

人生最後悔的事,莫過於遲於傳達心意。雖然我們無法經常陪伴在愛人身旁,也總是羞於表達心中的情意與感恩;但或許我們仍能勇敢嘗試,把情感化為具體的行動,藉由溫馨的藝術手作,把默默潛藏於心中的情感,送到對方心裡,代替自己陪伴心中所愛之人。

【文/國貿四柯穎吟 圖/企管四郭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