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ETtoday】「今年和去年完全不一樣」 律師發文感嘆:兩周時間難回到第二級|呂秋遠(東吳大學社工系兼任助理教授)

  • 05/18/2021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ETtod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今年疫情急遽升溫,正在力拚不要進入四級警戒的封城狀況,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表示「今年與去年,完全不一樣呢!」面對法院停止作業、學校居家上課的變動,他表示還在學習新的生活模式,且不知道會持續多久,但這人生難得有這麼正當的藉口可以耍廢、喘個氣,而且目前物資充足,有口罩、疫苗,雖然活著很累,但活著很好,「一起撐下去吧!」

呂秋遠表示先前每天平均要上法院開3個庭以上,但17日法院全面停止作業後,突然多出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也是第一次透過網路視訊教學,在東吳大學的研究室上對著空氣講課,但令他慶幸的是即使不點名,同學也幾乎全到。

這樣的新生活模式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只能嘗試習慣,呂秋遠說「這兩周,就好好耍廢吧!」疫情的衝擊讓人的人生難得有這麼正當的藉口可以名正言順休息,何不把握時間好好休息。

「缺水、斷電、疫情、股市,台灣在全球爆發一年後,病毒趁隙而入,還有什麼會更糟糕呢?」呂秋遠說至少我們都還活著,也沒有確診,「我們還是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反省自己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

呂秋遠認為僅僅兩周的時間很難降回第二級,「只要八月底以前,我們能回到一周前的樣子,為了感謝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疫情結束後,我一樣巡迴辦演講,請大家多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