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全國三級警戒 大學延長遠距課期限改辦線上畢典|東吳大學

  • 05/20/2021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台灣大學、文化大學、政治大學等多所大學陸續宣布強化防疫措施,例如延長實施遠距教學課程期限、畢業典禮改為線上直播等。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表示,全校所有課程將採線上遠距教學進行至學期末,畢業典禮也改為線上播放畢業典禮專輯,預計5月28日公布連結網址,6月5日畢業典禮當天上午10時30分上線播出。

台灣大學校方指出,學校所有課程 (含期末考)全面採遠距或線上方式辦理,並延長實施至這學期結束;6月5日舉行畢業典禮,原希望朝大幅縮小規模搭配線上直播方式辦理,但如疫情未趨緩,也可能直接採線上直播,校方將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待最終定案後公告。

東吳大學宣布,全校遠距教學由原預定2週延長為全學期(至6月26日),期末考原則採線上考試或繳交書面報告取代;因疫情關係,校方決議取消全校性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舉行,而各系的畢業或撥穗活動,也決定全面取消。

政治大學提到,自5月17日起至學期末,所有課程實施遠距教學(同步或非同步),同時擬規劃閉門直播畢業典禮,取消畢業生撥穗儀式,致詞人分次入場,維持室內5人方式舉行;各院、系所舉辦的小畢典建議延期或取消,若要如期舉行,須比照校方防疫模式採線上直播。

台灣師範大學表示,全校所有課程至學期末改以遠距教學方式進行,期末考改線上測驗,校園活動停辦、延期或改以線上方式進行;6月12日舉行的畢業典禮目前規劃採取錄製畢業影片的網路畢業典禮方案辦理,畢業影片包含師長祝福、畢業生致謝詞及回顧影片等。

 

清華大學指出,學校所有課程全面遠距教學延長至6月11日,並視疫情變化而調整;畢業典禮原訂5月29日舉行,但考量仍在遠距教學期間,加上實體畢典可能提高群聚感染風險,因此所有大小畢典都改成線上舉行。

陽明交通大學提到,因應防疫三級警戒,全校實體典禮均取消,原訂6月5日舉行的交大校區開業典禮與6月12日舉行的陽明校區的畢業典禮,均改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編輯:方沛清)1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