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新聞網】本土疫情升溫 文大、東吳等校線上教學延到學期末|東吳大學

  • 05/19/2021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大專上週起便陸續宣布暫停實體課程。教育部18日宣布各級學校停課後,今天包括文化大學、東吳等校,都宣布線上教學延長到學期末。

東吳大學原預計線上教學期間為2週,今天考量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疑慮,延長到學期結束(6月26日),期末考原則上採線上考試或繳交書面報告取代。

東吳大學也宣布將全校性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舉行,各系畢業、撥穗活動也全面取消。實驗課、音樂展演等難以遠距的課程,要先向教務處申請才能到校實體上課,且須拉大座位間距,注意教室通風。

文化大學今天也宣布延長線上教學到學期末,期間師生不要到校,停止參訪、專題演講、研討會等活動。為確保學習成效,教師仍要注意學生線上出席狀況,並保留相關紀錄。

文大指出,無法進行遠距教學的實驗、實習、實作、術科課程的期末考試,可另規劃合適的教學替代方案,或改以線上測驗方式進行。

目前大多數大專都改線上學習兩週以上,包括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等校,上週就已直接宣布停課到學期結束。其他學校也都保留但書,將視疫情發展調整。

教育部提醒,大專啟動遠距教學後仍須關懷學生身心健康,提醒學生每天量體溫並掌握學生動向,向學生宣導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聚會、旅遊或其他集會活動,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一旦外出須誠實記錄,以利日後可能需配合疫調使用,以免造成校園或社區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