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師培校友歡喜回家慶校慶

  • 03/28/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師資培育中心楊宇謙專員
  • |
  • 照片提供:師資培育中心楊宇謙專員

【師資培育中心訊】

為慶祝本校116周年校慶,師資培育中心在東吳大學校友總會的協助之下,首次於校慶當天舉辦校友回娘家暨校慶繞場活動,本次活動共有67位校友報名參加,規模亦為歷年之冠。

本次校友回娘家慶祝活動舉辦模式,為配合社會資源處與校友總會所發起之校友校慶繞場活動,與師培校友返校座談會二部分。校慶當天雖為陰雨天,但仍有十餘校友熱情參與,與師培中心師長一同繞場,重溫以前在學校時生活記憶。

3月12日上午10點在G101會議室舉辦的校友返校座談會,校友們陸續抵達,也開始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因為這場座談會,讓平時散居在各地任教的校友們重新聚集在一起,在賴光真主任的致歡迎詞,並說明中心近年的成果與未來展望後,中心師長們也逐一致詞歡迎今天到場的校友們,隨後即邀請每一位校友分享他們畢業後從事教職的歷程,以及教學上的點點滴滴。

師培中心所培育的第一屆校友蘇一崇學長(臺北市立介壽國中數學老師)特別提到,在母校成立師資培育中心之前,就有不少校友在中等學校服務,因為這些前輩學長姐優秀表現的關係,讓他可以順利爭取正式教師的工作,蘇學長也建議中心找回更多在中等學校擔任教師的校友,讓東吳大學在教育圈發光發熱,蘇學長的建議獲得與會校友的認同與支持。

隨後發言的校友們,也對即將參加教師甄選的應屆實習生耳提面命,提醒目前中等學校所關心的課題,以及未來要成為在中等學校正式老師所必要的能力與條件。遠從新竹而來吳明潔學長與范郁萍學姐夫婦,不僅帶小孩回來母校,也帶來未來教師甄選趨勢,讓在座師長、校友獲益良多。

這場座談會校友來來去去,因為師培中心的校友也分屬其他學系,不少校友特地前來看看師長與同學後,就需趕場到其母系參加另外的活動,然而整體氣氛是溫馨感動,校友們都難忘在校時歷屆中心師長的心血與關懷,所以都非常願意將所知道的一切與中心師長以及學弟妹們分享,並盡可能協助中心與後期的學弟妹,「為東吳爭一口氣」幾乎是師培校友的心聲,大家更希望能匯集更多校友的力量,讓東吳大學在中等學校教育圈,成為可以和師大系統媲美的學校。

本次活動獲得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熱情贊助,也感謝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與全體同仁的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落幕。

【文圖/楊宇謙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