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x微軟x104職涯學院「科技即戰力職人計畫」 打造跨域AI人才

  • 05/11/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學生學習資源組

【學生學習資源組訊】

AI人工智慧科技是近年來全球的發展趨勢,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台灣AI人才需求正大幅提升,具備跨域數位技能的新型態人才炙手可熱。台灣微軟、104職涯學院和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於110年3月20日和4月25日,分別於本校城中校區及台灣微軟北部辦公室舉辦「科技即戰力職人計畫」,計畫型式為一日工作坊並分為兩場次,提供本校學生職涯發展探索和AI知識及Azure AI使用入門導引,共計有181位師生參與。

台灣微軟近期攜手104職涯學院舉辦「科技即戰力職人計畫」校園活動,深入校園為台灣未來人才實力超前部署。並且為協助學生培養第二專長,此次計畫鎖定非資訊相關科系,前進全台近10所大學,本校為首批參與學校之一。第一場次於3月20日由本校教學資源中心朱蕙君主任開啟序幕,以及接續的台灣微軟資深授權業務Brian Liang經理分享,均提到從原本非資訊科系的背景轉換到數位科技的專業領域,是需要經過一番努力,而透過主動學習,可以提升自我競爭力!第二場次於4月25日由台灣微軟資深業務Max Yang協理,熱情地致詞歡迎東吳師生來到微軟。接著由微軟亞洲全球黑帶團隊AI/ML張令儀專家,分享他從國文系轉型的心路歷程及目前職場上所面對的實際問題。

兩場次上午皆由104人力銀行社會企業處王榮春副總經理,帶領學生瞭解職場的現況及未來趨勢,並藉由檢核個人風格類型評估工具,搭配104平台的職涯工具,讓學生更深入認識自身領域所學,與AI技能如何有所結合,不再侷限單一專業科系。亦藉由知名繪本插畫家幾米的插畫,指出「不要去羨慕自己沒有的,換個角度,從自身所擁有的,進而思考發展的可能性」。下午由雲揚科技有限公司商業解決方案部蔡捷雲經理介紹AI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電腦視覺及交談式AI等基本概念,再引導學員實際操作Azure帳戶與基礎應用。

參與學生中,資訊科系(資管系或巨資學院)佔28%,非資訊科系佔72%,由此可知,該計畫確實吸引了本校許多非資訊類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學習,其的動力和態度值得鼓勵與讚許!如同本校潘維大校長說道「這是『大人物』(「大」大數據、物聯網,「人」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物」生物科技)當道的時代,跨系所多元學習,具備跨域整合的能力,才能迎戰未來世界」。

【文圖/學生學習資源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