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30東吳同學會」校友溫馨聚首 活動圓滿落幕

  • 03/25/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為歡慶116周年校慶,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與校友總會於3月12日聯合舉辦畢業30年校友Homecoming「30東吳,同學會了沒?」系列活動,邀請所有學長姐們一起回到母校同學會。


3月12日校慶當天上午雖然下著小雨,但仍不減校友們的熱情。上午8時由青春活力的學弟妹為一系列的活動揭開序幕,透過校園導覽與好久沒回到東吳的學長姐們重遊母校,一起進入時光隧道,感受校園的變與不變。同時在操場上,校友總會也特別舉辦棒球擲準比賽以及排球比賽,讓學長姐們回味揮灑青春汗水,並邀請到前中信兄弟象總教練謝長亨親身指導,近距離與總教練練習投球。


10時在二教研大樓松怡廳,舉行「30東吳懷舊同樂會」暨榮敬捐款人典禮,邀請校友總會唐松章榮譽理事長,以及劉吉人理事長等多位校友回到母校同樂,當日近350名校友齊聚一堂,場面熱鬧溫馨。節目開場由「人聲樂團」演唱動人的懷舊組曲,接著由中文系同學「翰典二人轉」帶來雙口相聲,讓與會校友掌聲不斷,開懷暢笑。緊接著活動由顧名儀社會資源長擔綱主持,現場除了各屆傑出校友雲集外,海內外校友會如台北市校友會陳惠貴理事長、基隆市校友會賴國欽總幹事、桃園地區校友聯誼會林寰會長、香港校友會賀曾慶會長、達拉斯校友會宋以立學長亦到場支持。


潘維大校長致詞時表示東吳校友力量無遠弗屆,感謝校友們一直不遺餘力地協助學校各項發展,未來也望請繼續支持。劉吉人理事長表示,畢業三十年同學會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校友總會將會持續辦理畢業十年、二十年、四十年等校友同學會,期待能夠凝聚更多東吳人的力量,回饋母校。


本次懷舊同樂會透過「東吳校友合唱團」與民歌手曾淑勤校友的歌聲帶領大家回到青春的80年代,結合榮敬典禮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支持與付出。同樂會尾聲由東吳校友合唱團一團與二團現場領唱東吳大學校歌,活動在圓滿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句點。在重溫母校美景與學生時代後,於二教研大樓一樓咖啡廳,為學長姐們準備了精緻茶點,讓老同學、好朋友們伴著外雙溪的美景,同饗午茶時光,共話當年。校友們帶著歡欣的笑容滿載而歸,相約明年校慶再聚首!


除此之外,在3月7日至3月12日,於二教研大樓一樓進行「老照片,話東吳」展覽,透過照片與影像,重拾東吳的歷史軌跡,再現溪城風華。並於綜合大樓二樓雙溪藝廊,進行「第四屆傑出校友特展」,邀請學長姐們與全校師生前往觀展,感受東吳傑出校友們對母校的深厚情感與人生的成功之道。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人文社會學院謝政諭院長、王淑芳總務長,給予校史及老照片展覽的指導建議。亦感謝圖書館校史室提供史料與珍貴照片。以及總務處同仁給予場地布置的各項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