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有你一起我可以」—首屆學生領騎領軍環台

  • 04/29/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群育暨美育中心

【群育暨美育中心訊】

本(109)學年度「東吳第3哩,挑戰在一起—單車環島活動」已於3月27日至4月4日順利完成九天八夜的行程,不同於往年,本次在隊伍前、中、後負責帶領各大隊的領騎,是由本校的在校生擔任。

群美中心自109學年度上學期便開始招募喜愛單車、喜愛挑戰學生領騎,並規劃一連串室內飛輪訓練及室外實地騎乘,由李坤璋學務長、總務處事務組李承恩技工及群美中心吳玉婷主任一同培訓,期許環島活動中能帶領同學實現環島夢想。領騎們一切從零開始學習,在全體學員的訓練日中,也是他們第一次帶領同學出發,過程中也有許多要修正、要學習的地方,從第一次騎乘到南湖大橋,到最後一次挑戰風櫃嘴山路加上濱海公路長距離訓練,在每次訓練中累積經驗,各項挑戰都讓這群學生領騎內心更加堅強並增進實力。

領騎們終於在110年3月27日迎來一年一度的挑戰—單車環島,他們與服務志工充分展現團隊精神,相互配合,完成了一天又一天的挑戰及困難,每日抵達休息點,還得討論隔日路線及檢討當日狀況,除了體力上的耗損,在心理調適上更是一大難關,所幸在師長、團隊夥伴及參與同學的支持下,得以順利完成。擔任本次領騎的林哲宇同學表示:「第一次由學生領騎團隊帶領車隊實在不容易,過程非常艱辛,卻也因此收穫更多,感謝師長們以及所有參與者」。

本校單車環島活動不僅實地走訪台灣各地,並結合德育概念,以關懷公益行動為核心,沿路拜訪校友企業,對於學長姐所分享的人生經歷以及熱心投入公益事業,青年學子們對校友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更開展其視野,對於母校有更深的認同感。感謝學校師長及畢業校友的支持,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帶領學員實踐夢想。

【文圖/第3哩服務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