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巨資串聯三校 築起雲端技術分享會

  • 04/10/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隨著雲端技術的普及化趨勢,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台北場)、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台中場)與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台南場)聯合主辦「Amazon Web Services (AWS) Educate Ambassador Day TAIWAN巡迴之旅」,於 110 年 03 月 06、07、13 日順利完成。

主題式工作坊 讓學生滿載而歸

本次巡迴之旅除了是AWS Educate學生大使的成果展現,也藉此機會將雲端技術帶給北中南的全國大專學生。學生大使團隊以工作坊形式,手把手帶領學生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例如:聊天機器人的建置、與個人網頁部署等。透過課程所建立的概念,實際導入於課程與實務應用的場域中。

東吳巨資拉起學生的雙手 走入社群互助學習的環境

長期關注社會與產業趨勢,東吳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許晉雄院長表示:「這是一個充滿變化的時代,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明天會怎樣發展。但可以知道的是,未來絕對和數據息息相關。」因此,東吳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蔡芸琤老師在擔任AWS Educate教師大使期間,便著手與院內學生也同為 AWS Educate學生大使的陳偉傑同學,建立AWS Educate Team SCU志工社群,開始進行一連串校內與校外的AWS Educate雲端工作坊,透過AWS Educate平臺,藉由最新產業技術與知識養成,落實到課程專案中,建立起雲端服務融入金融科技領域的實作能力,提升學生互助合作的實踐能力。

課程需要場景 轉移提升學生實戰能力

時代的光速變化,資訊大爆炸的現象,學生已無法隨著製式框架學習,更多的是導入實物場景,藉由情景所帶來的難題不斷的去思考、優化與能力的提升。其中,雲端運算加速了場景的實現,除了打破傳統資料中心的瓶頸,更多是透過完備的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與平台即服務(PaaS)實際落實、評估與應用,因此學生可在大學時期做好實務銜接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