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開跑 獎補助金375萬

  • 04/10/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學生學習資源組

【學生學習資源組訊】

第四屆的「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即日起開始收件,至110年6月17日下午5點截止,將取20組團隊入圍,補助獎金及研發補助各5萬元。入圍的團隊將另外安排學界導師及聯發科技顧問,提供線上技術諮詢與指導,且根據各隊主題方向,辦理專屬之研習指導工作坊。進入決賽後,將選出特優獎金100萬元,優等獎3組各20萬元,以及3組特別獎各5萬元。

「智在家鄉」賽事由聯發科技主辦,競賽目標是希望全國民眾關懷地方,以實際行動解決在地需求。主辦單位希望能透過新科技的運用,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109年參賽隊伍高達418組,報名隊伍遍及全臺灣281個鄉鎮,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餓猴退散─AIoT超音波驅趕神器」亦於去年榮獲潛力獎。

學生學習資源組為鼓勵本校師生組隊參與「智在家鄉」賽事,提供的獎勵措施包括:(1)於5月31日前在賽事官網提案成功之團隊,若有邀請1位本校專任教師擔任指導教師,則提供教師2,000元指導費;(2)校內審查為前15名之團隊,並參與6月9日的東吳校園發表會,則再獎勵每組800元超商商品卡。

本學期學生學習資源組與(社)中華民國資訊社會推廣協會共同合作,分別在3月30日、31日於城中、雙溪校區辦理期初說明會,現場將由主辦單位說明賽事辦理方式,並補充說明本校相關輔助措施;此外,為激發師長與同學的創意,盼能奪得競賽首獎,在4月12日、4月13日於兩校區辦理設計思考工作坊,邀請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習中心王明旭主任,教授大家如何以設計思維整理思緒,寫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提案。

 請詳閱:智在家鄉競賽-東吳校園選拔說明網址

【文圖/康凱原行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