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服務的終點是回饋—服務學習成果展溫馨上映

  • 04/08/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群育暨美育中心

【群育暨美育中心訊】

本校群育暨美育中心於110年3月17日,在外雙溪校區望星廣場舉辦「110年寒假服務隊學習成果展」,計有嘉雲返鄉服務隊、竹苗地區校友會返鄉服務隊、曦晨高屏校友會瑪莎露返鄉服隊、宜蘭地區校友會返鄉服務隊、桃園地區校友聯誼會返鄉服務隊、法學院法治播種服務隊、吉他社音樂服務團、社會服務團春日隊、基層文化服務團定一隊、社工系雁飛營等共計11支的服務隊參與。服務隊夥伴們透過影片、演唱營歌、手語表演及自我敘述等形式來分享籌備服務隊的心路歷程。學生在分享自身經驗的同時,也從他人經驗裡收穫更多,達到服務學習「反思與回饋」的目的。

本(109)學年度寒假,各服務隊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無法順利出隊服務,雖然結果不如人意,但在這過程中也得以重新省思各環節。群美中心程唯俊老師說,「疫情來得突然,卻能藉此機會,讓服務隊能夠靜下心來重新全面檢視,進而去思考日後的服務如何更臻完善」,期望學生們在面臨這時代獨有的困境時,持續保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持續投身服務行列。 活動中,吉他社音樂服務團帶著現場夥伴們一起大合唱,用歌聲撫平了活動停辦的失落,也激發了重新再出發的勇氣,帶起另一波高潮。

服務學習的最後階段為反思與回饋,服務學習成果展提供了一個場合給參與服務學習的夥伴們進行反思:「為何而做?為誰而做?」,也讓服務隊思考,在後疫情時代的我們,在服務學習的這條路上還能夠做些什麼?才能成為在授旗典禮誓詞中那個「勇敢接受挑戰的東吳人」!

【文圖/邱柏睿約聘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