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圖書館動起來!漫遊奧運在東吳

  • 03/13/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謝書亞、劉冠伶報導】

東吳大學於110年3月13日舉辦建校121年校慶,圖書館與體育室合作舉辦「漫遊奧運在東吳」活動,從支持東京奧運為發想,結合奧運、運動與漫畫來設計闖關遊戲,並邀請師生同樂,是本次校慶的亮點。活動當天,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先生、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顧問孫立群先生、金牌奧運國手朱木炎和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個人金牌選手余艾玟等貴賓蒞臨現場,與校長進行趣味運動遊戲PK,活動氣氛相當熱鬧,為圖書館增添生氣。

館內共設置五大遊戲區域,分別為籃球、桌球、足球、棒球與羽球關卡,由潘校長帶領師生與奧運國手進行對決。每項關卡包含球類運動、藏書遊戲與知識大挑戰,只要隊員接力完成各項趣味運動競賽即可獲得獎牌。遊戲過程中歡笑不斷,同時潘校長也與貴賓們介紹本校圖書館的漫讀區,其館藏量高達三萬多冊,居全臺大專院校圖書館之冠,保存許多珍貴及絕版漫畫。潘校長希望同學可以藉由漫畫陶冶性情,從漫畫中學習運動家的精神與不怕失敗的生活態度。

擔任本次活動宣傳大使的朱木炎,憶起童年時因家中開設書局,使其有機會接觸漫畫,進而喜歡看漫畫。他認為競技漫畫帶給他許多前進的動力,讓他在遇到挫折時,總是提醒自己要和漫畫中的角色一樣,只要努力且不放棄,必定能逆轉局勢。林鴻道主席對於東吳大學率先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奧運讚譽有佳,選手十年磨一劍,他也呼籲大家持續關注這次至東京奧運參賽的選手,因為民眾的支持也是鼓舞選手獲得佳績的重要原因。

潘校長提及,本校相當重視體育發展,如東吳24小時國際超馬賽事即享譽國際,吸引國內外各地選手前來共襄盛舉。「漫遊奧運在東吳」活動,以體育展現德育的精神,同時也祝福即將前往東京奧運的中華健兒,可以享受比賽並順利奪牌。

【文/中文四謝書亞、國貿四劉冠伶 圖/法律四蘇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