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建校121 力挺東奧勇奪金

  • 03/13/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李韋萱、趙翊君報導】

「東吳大學121歲生日快樂!」,本校建校121年校慶暨運動大會於110年3月13日,在外雙溪校區熱鬧展開,東吳師生及海內外校友近2,000人共襄盛舉,馬英九前總統也親臨現場予以祝福。圖書館與體育室共同舉辦「漫遊奧運在東吳」活動,邀請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林鴻道主席、孫立群顧問、奧運跆拳道金牌國手朱木炎,以及射擊錦標賽金牌余艾玟選手到場,一同為前進東京奧運的中華健兒加油打氣,並與校長、師生們趣味競賽PK,推廣漫讀區。

運動大會由創意繞場揭幕,英文系同學扮演卡通角色俏皮有趣;化學系同學穿上專業實驗服搭配紅色彩球相當吸睛,學生們勁歌熱舞展現青春活力。潘維大校長、王紹堉董事長、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一同祝賀母校生日快樂,敬祝東吳大學永續發展;馬前總統表示,東吳大學辦學嚴謹、學風樸實,建立良好的校風,本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精神,持續與國際社會交流,拓展學生寬廣視野,為台灣帶來前瞻的影響力。馬前總統特別前往王寵惠故董事長的墓園追思,王寵惠先生是是近代中國著名的法學家、外交家、政治家和教育家,為後人留下豐厚的法學和外交思想,更是東吳人的典範。

「漫遊奧運在東吳」,以「前進東京,奧運奪金!中華健兒,東吳挺你!」為題,結合奧運、運動與漫畫,舉辦各項趣味運動競賽,揮別以往圖書館靜謐的氛圍,展現活力。潘校長也提到,從舉辦享譽國際的超馬即可展現東吳對於體育方面的重視,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活動為前進東京奧運的選手們集氣,並期望他們能盡情享受比賽。活動大使朱木炎與校長進行籃球比賽PK時頻頻失誤,他打趣的說,「真是隔行如隔山!」他也不忘為選手加油,直呼「享受比賽、享受當下,不管輸贏,就不會有遺憾。」

除此之外,還有日本茶道之美的賞櫻茶宴、創意無限的宿舍嘉年華、熱血沸騰的籃排球全明星賽、豐富多元的校慶園遊會,眾多活動意猶未盡,共創精彩回憶。

【文/經濟四李韋萱、國貿四趙翊君 圖/校園記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