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菁英齊聚開創新局 傑英會成立大會與展望

  • 03/02/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109年12月20日(日)午後,天氣濕冷,海內外50多位傑出校友,有的搭高鐵來、有的拄杖前來、有的在海外熬夜視訊,為了參與東吳傑英會成立大會盛事。建校120年之際,本校希望借重歷屆傑出校友的豐富經歷及前瞻眼光,作為教育學弟妹上的明燈,扮演智庫角色。此想法初步獲林蕙瑛學姐(英文系57級)、林鵬良學長(英文系66級)等傑出校友響應,18位傑出校友旋即擘劃,籌備近半年並歷經4次發起人會議,於當日順利舉行「東吳傑英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大會。

當日會議由發起人暨召集人林鵬良學長主持,王淑芳社會資源長擔任司儀,在潘維大校長致詞和緬懷陸潤康董事後,眾人以及8位海外校友對於組織章程踴躍討論、溝通後,順利定案。並提案通過由王紹堉董事長(法律系35級)擔任榮譽理事長,唐松章學長(會計系44級)、陳金讓學長(法律系47級)、盧仁發學長(法律系47級)與黃石城學長(法律系47級)擔任最高顧問。隨後19位理事委員和3位監事委員的選舉,分別為林鵬良(英文系66級)、王祿誾(企管系66級)、宋文琪(英文系65級)、陳調鋌(數學系65級)、陳銀欉(法律系67級)、陳清祥(會計系68級)、孫立群(經濟系73級)、賴杉桂(企管系66級)、劉忠賢(企管系66級)、林蕙瑛(英文系57級)、王浩(中文系69級)、李復甸(法律系65級)、張榮貴(資管系77級)、蕭漢平(EMBA104級)、劉文正(會計系61級)、簡麗環(企管系66級)、戴淑姝(企管系76級)、劉吉人(政治系66級)、王偉勇(中文系65級)等19位理事,以及李憲國(英文系58級)、王金山(會計系63級)、李美珍(社工系82級)等3位監事。緊接著,進行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經公開投票後,林鵬良學長擔任傑英會的第一屆理事長、李憲國學長擔任常務監事,林理事長並指示林天送學長擔任傑英會執行長。

而今,理事會成立,各計劃委員會也組織完畢,按策略任務五大目標:東吳好學講堂計畫、東吳好師mentor計畫、東吳好研合作計畫、東吳好專案性活動以及東吳好情凝聚計畫等,如火如荼的接續展開。如:好學講堂計畫-課程已規劃在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課,選課人數爆滿,極受青睞與期待;好師mentor計畫-已邀請20位傑出校友來帶領100位學生,以討論、參訪、觀摩等形式來進行為期9個月的學習;另外,協助師生強化與產業創新連結機會的好研計畫,也規劃於110年3月3日(三)舉辦說明會;還有東吳好-AI專案、好情計畫,也緊鑼密鼓地籌備著。

傑英會以傑出校友為對象,入會採自願登記加入,繳交會費即為終身會員。這些具傑出表現的校友是母校最珍貴之資產,透過傑英會組織平台,以知識服務、教學相長、團結凝聚、攜手傳承等多元面向回饋母校,傳承東吳精神,繼往開來。

文圖/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