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註冊課務組】轉知高雄市立美術館辦理《超譯黑盒》系列講座

  • 02/22/2021
  • |
  • 學術公告
  • |
  • 資料提供:註冊課務組
一、110年1月23日至110年5月16日,高雄市立美術館和美國錄像鬼才湯尼.奥斯勒(Tony Oursler)共同打造《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特展。此次配合特展所規劃的《超譯黑盒》跨域講座,以「超譯」的精神來解讀「黑盒」:捕捉展覽內容的關鍵詞、主題、概念、方向,從此發想延伸,探詢究竟。
二、旨揭系列講座於展覽期間週日下午2時至4時,假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樓演講廳舉辦。講座各場次資訊如下:
(一)110年2月21日/推理文學外的柯南‧道爾:戰爭、靈異與降靈術/蔡秉叡(《名偵探與柯南:福爾摩斯藝文事件簿》著者)
(二)110年3月14日/在柏拉圖的洞穴內外:《黑盒》與西方模擬論傳統/許仁豪(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助理教授)
(三)110年3月28日/湯尼‧奥斯勒錄像藝術的風格與特色/陳永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教授)
(四)110年4月18日/因科學而信賴,因藝術而欣悅/沈伯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客座助理教授)
(五)110年5月2日/電影的前身-魔術幻燈/許岑竹(電影創作者與電影教育工作者)
三、講座完整資訊請詳洽高雄市立美術館官網「《超譯黑盒》跨域系列講座」(頁面:https://reurl.cc/2bD6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