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銀光生活設計提案競賽」圓滿成功

  • 01/26/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訊】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與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之「都會五色鳥計畫」合作舉辦「銀光生活設計提案競賽」,該競賽以提升台北市北投區熟齡族參與社區事務的動機與自主性為宗旨,藉由參賽團隊的提案,促進熟齡族對社區生活的熟悉及生活的自主規劃能力,依成員性質分為社區組及學生組,最終於兩組中各選出前三名。

本競賽自去(109)年8月底開始徵件,歷時三個月,為了提升公共參與性,特於北投社區大學進行提案展覽,由當地居民票選並納入決賽計分。11月28日之決賽則特別安排於北投旅館Solo Singer Hotel的咖啡廳舉辦,懷舊氛圍與新元素的融合,正好符合競賽希望延續熟齡族生活價值的精神,並邀請5位各有專業且關心北投在地事務的專家擔任評審,分別為好藝時光創辦人王堯洵、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現為台灣設計研究院)創辦人及董事王祿誾、北投社區大學主秘吳淑鈴、台北市漫遊協會理事長陳又堅,以及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黃練慶。

各隊以簡報方式介紹自己的提案,最終分別於社區組及學生組選出前三名。其中社會組冠軍「達克瓦茲」以「青銀雜貨店」為題,透過座談會形式讓熟齡族與年輕人分享人生閱歷與經驗;而學生組冠軍「ATHA」則以「蜜蜂計畫」為題,建立線上媒合平台,提供熟齡族分享知識技能的舞台。

賽後由本校USR「都會五色鳥計畫」提供經費及資源,並偕同北投社區組織一起輔導優勝隊伍實際執行提案內容。

【得獎團隊】

  • 社區組:

冠軍─達克瓦茲(張慎心、孫嘉欣、張川松、張慎心、許嬌女、陳明亮)

亞軍─銀星隊(陳文萍、雷芸妮、梁幼明、賈豫琪、賴金玉、陳新吉)

季軍─青銀鮮活隊(呂子源、陳李澄蘭、林衍兆、杜懷瑩、林暐凱)

  • 學生組:

冠軍─ATHA(黃筠涵、王薏淳、曹安亞、王宣文、林孜容)

亞軍─我說的都隊(許惠淳、翁郁涵、楊宛蓉)

季軍─GAPPER(盧書儀、遲銘心、賴思丞、劉芸亘、游傑惟、陳璟佳)

【文圖/廖逸圳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