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 籃球場化身游泳池|東吳大學

  • 01/15/2021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東吳大學和藝術家聯手規劃「實境藝術節」
東吳大學和藝術家聯手規劃「實境藝術節」,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虛擬校犬趴在校內木棧道上,讓民眾拍照打卡。(東吳大學提供)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
東吳大學和藝術家聯手規劃「實境藝術節」,挑出校園中29處景點,結合AR (擴增實境)技術,把籃球場變成游泳池,木棧道上增加慵懶趴睡的拉不拉多校犬,讓民眾打卡拍照。

實境藝術節由東吳大學文舍明日聚場和胡氏藝術聯手打造,搭配手機APP「方寸之間+」,讓藝術家的AR作品在東吳大學實體校園中無限延伸。

東吳大學綠色籃球場,在手機鏡頭下,出現多名游泳者前後穿梭,木棧道上則有虛擬校狗慵懶地躺著,法學院門口則浮現不少大人物的頭像,北韓領導人等也在其中,和民眾一起進行「印度式搖頭」。

東吳大學最新地標、野豬雕塑「回歸」也有新創意,十幾名學生和原住民藝術家巴豪嵐.吉嵐相互激盪,透過APP,將實體雕塑與學生著色的野豬圖騰做結合。巴豪嵐.吉嵐表示,野豬是他生活中一部分,而當創作到了校園,希望能融入為東吳大學的一部分。

除了AR技術之外,藝術家洪譽豪也用VR(虛擬實境)技術和3D掃描,記錄東吳的現在與過去,戴上虛擬實境裝置,就能走進東吳的時間迴廊。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實境藝術節不只是推動美學教育,也推動科技新興教育,這是東吳大學現在與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編輯:陳政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