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衝出台灣!東吳法學院代表隊勇奪傑賽普辯論賽台灣區冠軍

  • 03/21/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86963e2669fb7c8f3ee05dd0f5522c5b473ab958.jpg
  • f59fd021a2544b0700aee2217999749d9e95cd72.jpg
  • b20f7b9fcb19ad0c50d47fea15affd4ff643f6af.jpg
  • 3d2649ddec863b3252bf8b5d1d98f212ce63d337.jpg

【秘書室、法學院訊/校園記者吳玟嶸、法學院潘庭儀助教報導】
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辯論賽(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創立於1959 年,每年由美國國際法學生協會(ILSA)和國際律師協會(IBA)與國際知名律師事務所WHITE & CASE 聯合舉辦,傑賽普模擬法庭是目前國際上範圍最大,歷史最久的國際法模擬法庭競賽。東吳大學法學院代表隊在歷經了四場初賽、兩場複賽、兩場冠亞軍賽,最後不僅榮獲傑出辯士的殊榮,更贏得本年度傑賽普台灣區比賽的冠軍及最佳訴狀,表現相當傑出。代表隊將於3月24日出發,代表台灣至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國際賽事,屆時將與來自於100 個以上500多個國家代表隊伍相互較勁。 


2月28日於政治大學舉行之傑賽普辯論賽決賽,東吳大學在眾多強敵環伺下,仍是不負眾望拿下了冠軍,指導老師何婉君和隊員們法四B蔡方瑜、法四D張博洋、法五A黃愉翔、法五A林昱州、法五D賴虹錦等都認為,將近一年的訓練期間培訓十分紮實,而法學院和諸多優秀學長姐的大力支持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東吳大學法學院素來以英美法教學聞名,其背後的精神便是希望學生在學習本國法之外,仍能有更多元的學習,重視學生靈活思考、關心國際事務、臨場反應等全方位面向的傑賽普辯論賽便是一例。


東吳大學代表隊的隊員們還說,不論出社會後或未來進修的方向是否與國際法有關,參與了這次的比賽都讓他們獲益良多,不只是時間分配、團隊合作等軟實力的提升,在心態上也有很大的改變,比如他們學習並嘗試站在各種立場,通盤理解案件事實並提出足以說服評審的法律論點,而不是生硬的背出法條和案例,這點便和傳統的教學模式有很大的不同,因此非常鼓勵學弟妹們能多多嘗試這類的活動,培養一般課堂中無法得到的能力。 
拿到冠軍後,東吳代表隊的成員對於即將前往美國參加的國際賽事仍是不敢掉以輕心,比賽才剛結束,就與法學院的老師和學長姐們開始了下一輪的準備工作。真正的信心來自於充足的準備,東吳的好成績也充分印證了他們的信心,絕非虛有其表,而是由他們和許多人的幫助,一磚一瓦搭建起來的大樓,自有其與世界爭鋒的高度。 


關心國際事務,才能真正與國際接軌,走出本國法、走出校園後,東吳大學更準備衝出台灣,與世界一較高下! 


【文/法律三吳玟嶸、法學院潘庭儀助教 圖/2016傑賽普主辦單位、東吳大學傑賽普代表隊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