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職涯PAPAGO 未來LET US GO!

  • 01/06/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03 施心曼分享自身職涯經歷.JPG
  • 06 講座後大合照.JPG
  • 01 法律學系院長鄭冠宇親臨致詞.JPG
  • 02施心曼介紹PAPAGO.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耿瑩報導】

斜槓職涯是現今蔚為風潮的選擇,人們不再只侷限單一專業,而是跨域經營、多方結合,擁有多重職業身分的生活方式。現今,就業市場競爭激烈、社會快速發展、局勢變化莫測,如何憑藉自身能力找到工作機會,是項極大的挑戰。本校法律學系於109年12月9日在城中校區1104會議室舉辦職涯講座,邀請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APAGO)行銷長施心曼,透過自身職涯跑道轉換經驗,與同學分享職業選擇及面對大環境所需抱持的心態。法學院長鄭冠宇更親自到場,勉勵在座同學要多嘗試、把握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施心曼身為一名法律系畢業生,為何會一腳踏入科技領域呢?他說道:「人生很多過程不在自己的計畫當中,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雖然國考未如願上榜,卻因為大學時期學習了日文,陰錯陽差進入日商工作,後來因為一張珍珠奶茶自拍照獲得歇腳亭公司董事長青睞,搖身成為董事長特助,之後更經歷一翻職涯轉換,最終進入PAPAGO。施心曼多樣的工作經歷令人驚奇,但每條路都有成本,他選擇默默積累自己實力,為現在的行銷工作打穩基礎。

施心曼更傳授「斜槓心法」給在座同學。首先,任何專業都有其獨特性,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並努力鑽研,透過跨領域學習提升自身的格局及視野。第二,要把自己當作品牌來經營,無論是信用、能力、態度,這些需要長期投資的資本,將會是自身價值的最好推銷。第三,不要去計較利益,人脈關係經營至關重要,只要不損己,就盡力幫助他人,且與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雖然觸手可及,但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因為未來大家的專業及職涯定不相同,現在建立良好關係,未來面臨困難可相互扶持幫助,減少走冤枉路的機會。最後,面對逆境時不要過度陷入悲觀情緒,蹲得越低才能跳得越高,因為逆境,反而可以開拓人生另一方天地,凡事不須強求,鬆手才能擁有全世界。

在成功的道路上,機遇及局勢只是一項助力,最重要的是他在背後付出的努力,正是因為有這些能力的累積,才能在機會來臨時一把抓住,迎風而上。面對機會,你準備好了嗎?

【文圖/法律一林耿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