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讓世界聚焦東吳 從華語教學中心放眼世界

  • 01/04/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華語教學中心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邱怡嘉、王雅萱報導】

        本校華語教學中心於109年11月27日,在外雙溪校區楓雅學院舉辦華語教學中心成果發表會,邀請從各地來到東吳學習華語的外籍學子齊聚一堂,分享屬於自己國家的魅力與故事,以及半年來學習華語的歷程。

        伴隨著掌聲與尖叫聲,每位學員一一上台呈現自己的華語學習成果,表演內容豐富多元,有精湛的泰國傳統舞蹈、越南國花的意含解釋、捷克傳統木偶戲介紹,還有日本的學員分享自己學習中華文字的苦惱,生動有趣的話語,成功引起學員們的共鳴,也讓師長們會心一笑。

        華語中心陳省身老師分享:「他們從一句話都聽不懂,到現在可以用中文介紹自己喜歡的事物,看到這樣的成長,內心的感動是很深的。」華語中心每年都接待來自許多國家的學員,每個人都懷著不同的目的來到台灣,有人為升學做準備而來台學中文,有人則是因為對中文有興趣,而有人是來增廣見聞的。不論初衷為何,華語中心的專業師資都透過精心規劃的語言課程,讓學員在為期一年的密集訓練中,達成自己訂下的目標。

        來自泰國的林溪特別分享了自己來台灣後,最有趣的文化差異就是兩國「廁所」設備的不同,造成這位學員剛來台灣時非常不習慣,甚至為此鬧了不少笑話。來自德國的Lucas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台灣的自然風景與風俗民情,且與歐洲截然不同的,是台灣人民的熱情與正向的生活態度。華語中心提供外籍學子的不只是一學習中文的環境,更是交流文化與實踐理想的一方天地。

        語言是傳遞民族思想的媒介,透過言語的表述,我們可以交流情感與心靈,也得以將文化的獨特與美麗寫作故事、筆入歷史、譜成回憶。華語中心將世界凝聚在東吳一隅,也讓東吳銜著每個人的光芒走向國際,期望每一位來到東吳的學子,都能留下屬於彼此的青春故事。

【文/企管三邱怡嘉 圖/政治三王雅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