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團隊「開源智造」 榮獲經濟部「AI+新銳選拔賽」70萬元終極大獎

  • 12/31/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訊】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進駐團隊「開源智造」參與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AI+新銳選拔賽」,在35隊競賽隊伍中,歷經審查及數個月的業界合作實證,於109年11月榮獲本選拔賽70萬元終極大獎。

        「開源智造」是由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黃名仕、石佳宜、孫玉峰等業師群所共組的團隊,於2019年進駐創創基地,該團隊以AI技術為核心,擅長電腦視覺及自然語言處理的AI技術,以訂閱服務與醫院及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合作,目前正在朝Mental Health AI的方向發展,期許能讓AI成為醫生的助手,以科技溫暖人心。

        本次工業局舉辦之「AI+新銳選拔賽」,邀請國內五家資通訊大廠提出需求,讓新創團隊加入自己開發的演算法進行AI實證,並可實際運用於作業場域中。「開源智造」以其AI技術與創意發想,從6月初進行各項提案與實做,歷經半年的場域實證,解決出題企業的各項考驗,最終獲得本次競賽的終極大獎,這一獎項也讓團隊成員對以AI為核心的商業模式,有了很大的信心激勵。

        黃名仕老師表示感謝學校提供創創基地這一場域,讓團隊在營運中有一固定的工作空間進行討論與運作,也謝謝創創基地樊學良執行長在商業模式上提供許多建議,在此次獲獎後,團隊亦能更加堅定與穩定的往AI之路前進!

【文/廖逸圳助理  圖/黃名仕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