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提倡減塑「蝶古巴特」飲料杯套手作體驗

  • 12/20/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楊芷渝報導】

        減塑很難嗎?其實很簡單,就讓我們動手做做看吧!本校德育中心於109年11月30日在城中校區2123教室,舉辦「友善環境工作坊—蝶古巴特飲料杯套手作」活動,邀請雅舍商行創辦人周花燕,同時也是台北與新北部落大學的手作講師。周老師與同學分享自己從事環保理念推廣的經歷,例如:利用在地原料製作手工香皂,或是在福隆舉辦淨灘的活動,以及教導同學如何製作蝶古巴特環保杯套。

        什麼是「蝶古巴特」?它是法語Decoupage的音譯,代表的是將美麗的東西貼到物體上面。此次工作坊,材料有杯套、水彩畫筆、白膠以及各式圖案的餐巾紙。首先,老師請大家挑選桌上印滿圖案豐富的餐巾紙,接著剪裁成自己喜歡的樣式,作為之後貼在杯套上的圖案。在一剪一貼的過程中,需要非常地細心與專注,以免弄破餐巾紙。雖然有同學說著自己快要失去耐心,但仍開心地將圖案黏貼在杯套上,最後設計屬於自己的提袋樣式。

        當天全場座無虛席,經過一個小時的手作體驗,同學們自豪地拿著自己的作品互相觀賞。其中有位參與活動的企管系蕭同學分享:「這次活動相當有趣且有意義,可以讓自己沈浸在製作當中,有一種放鬆身心靈的感覺!」。透過此次活動,同學們在琢磨自己作品的過程中,全神投入參與,並瞭解環保中的減塑理念,同時也創作出屬於自己獨特美麗的杯套!

【文圖/國貿四楊芷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