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Do more, Gain more. 跟著老師一起動起來!

  • 12/20/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04 TRX手部鍛鍊.jpg
  • 01 皮拉提斯課.jpg
  • 02皮拉提斯課老師上課時.jpg
  • 03 TRX腿部垂吊.jpg
  • 05 NTC課.jpg
  • 05 NTC老師講解動作.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邱怡嘉報導】

        為鼓勵本校學生及教職員養成運動習慣,本校體育室已經連續三年,每學期在兩校區規劃為期一個月的「Do more, Gain more.」體適能系列課程,邀請多位業界名師到校授課,課程內容豐富多元,以多元性、專業性、個別性、趣味性、知能性五大面向為核心,今年規劃TRX(懸吊訓練系統)、PILATES(皮拉提斯)、NTC (多功能訓練課程)、YOGA STRETCH(伸展瑜珈)與SPINNING(飛輪課程)五種體能訓練課程。

        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表示:「我們希望提供東吳同學不同於體育課型態的多元選擇,讓同學透過運動找回自信,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課程的草創初期,是為了體適能檢測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希望可以加強訓練其體能,因此邀請經驗豐富的業界老師,針對同學各項指標,來客製化運動課程,透過運動達到身心平衡、提升認知效能、建立自我認知與成就感,進而養成同學系統化運動與自主訓練的能力。

        PILATES (皮拉提斯)授課老師Ingrid在課程中提到:「重新整合我們身體和心靈的關係,就如同我們正在學習如何與生態環境取得平衡。」在課程開始之前,老師會先用幾分鐘的時間讓學員沈澱心靈、調整呼吸,透過對自己身體的重新認識,找回身體的主導權,也找回在忙碌的大學生活中,迷失的自我。其以靜態律動為主的課程模式,與一般體育課有很大的不同,吸引了許多同學成為的本課程的固定班底。

        每一位老師在規劃課程上非常用心,會針對不同程度的學員,進行動作安排的調整,也會設計互動式的運動體驗,來增添課程樂趣。整堂課下來,除了讓同學可以堅持與挑戰自我之外,更是凝結了大家一起運動的正向能量。

        如同活動標語所言,“Do more, Gain more”正是強調運動的精神,每個努力堅持的瞬間,都會成為灌溉自我的養分,期望藉由課程的推廣,讓東吳學生及教職員更能體驗運動的樂趣。秋冬微涼,透過揮汗運動的熱血,燃起同學們的青春衝勁吧!

【文圖/企管三邱怡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