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賀!東吳大學法學院代表隊榮獲「第11屆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勇奪亞軍

  • 12/08/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法學院

【法學院訊】

        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ICRC)合辦之「第11屆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於109年11月21至22日,以英文辯論方式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舉行,經過2天4場激烈的攻防後,本校法學院代表隊同學獲得亞軍殊榮、傑出訴狀獎,隊員張筱淩同學奪得傑出辯士獎。

        本院代表隊成員,由法律系三位同學陳黎瑋、張筱淩和黃柏荏組成,三位同學在大三課業繁重之際,仍選擇參與國際人道法的研究與探討,在未知領域中從零開始研究,檢索資料、建立論點、書寫訴狀,到成功站上台與評審法官一同探究與交流,三人互相提攜、砥礪的團隊合作使人讚賞。

        在指導老師法律學系何婉君老師的帶領下,密集訓練演講技巧、思想激發以及論點攻防等,並邀請前隊員林妍君、俞亞廷、林承翰、楊子徹及陳筱玟的經驗分享和指導,不斷地修正論述及用字,還有畢業的學長姊亦不辭辛勞撥空回母校探視隊員,均給予參賽成員寶貴的觀點及意見。

        由於賽程緊湊,在兩日的比賽中每場賽事一結束即需針對該場表現作出修正與改善,在如此高壓之下,東吳大學法學院代表隊的隊員們仍然以高水準的表現獲得評審青睞,榮獲亞軍的佳績。

【文/法律三黃柏荏 圖/法律三黃柏荏、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