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與校長共進午餐 交流校務意見

  • 12/07/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李韋萱、溫冠羽報導】

        「校長餐敘」是東吳創校以來保有的傳統,目的在於建立師生間的相互交流及有效溝通,共同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本校109年11月24日於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舉行城中場校長餐敘,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詹乾隆教務長、李坤璋學務長、賈凱傑主任秘書、圖書館李宗禾館長、電算中心謝永明主任與法學院鄭冠宇院長、商學院EMBA碩專班劉宗哲主任等師長出席,與各學生代表進行期中餐敘並交流校務意見。

        潘校長表示,如今是個幸運的年代,因為大數據、人工智慧、生物科技的興起,讓生活愈發便利,卻也造成無法只靠單一專業就立足未來世界,跨領域的學習顯得更加重要。而詹教務長也表示,學校開設的雙主修、輔系、學程與第二專長,目的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多多接觸不同領域學習,成為一個兀型人才。此外,李學務長也提到學校宿舍費調漲的問題,由於自民國95年以來宿舍費皆未調整,但不論是物價、法令皆已變動,學校虧損也越來越大,但在調整的同時也會顧及到弱勢同學,保障他們住宿的權利。

        然而,最近疫情有逐漸興起的趨勢,董副校長提醒,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2月1日起,八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城中學生社團辦公室位於地下室,同學們記得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圖書館李館長也說明,因為疫情問題很多大專院校的閱覽室仍禁止開放,但本校的閱覽空間需求相當高,雖然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開放,但仍供不應求,故在假日時,城中第二閱覽室將延長開放至晚間10點,待疫情解除後,立即恢復原開放時間。

        學生代表們也踴躍發言,企管系許同學提議將校慶部分活動交由學生主辦,除了激勵學生揮灑創意,讓活動更生動有趣外,也能提升學生參與程度,使更多人能共襄盛舉;企管系李同學則建議取消交換生保證金制度,並將名額展延至下學期;法律系林同學提出第一大樓電梯以及地下閱覽室劃位電腦故障率高,期望能獲得改善。各處室師長也針對學生問題一一做出回應,承諾會參考並廣納學生建議,也會努力改善不足之處,與學生一同打造更優良的學習環境。

【文/經濟四李韋萱 圖/法律三溫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