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主持吸引力 展現舞台魅力

  • 12/02/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采蓁、蘇冠宇報導】

        「主動出擊,做好準備從頭到腳被閱讀,並且喜歡自己的表演慾了嗎?」好好笑女孩團長黃小胖,以這句話展開活動序幕。由本校群育暨美育中心舉辦的社團新八課系列講座,第六場在109年11月17日於城中校區2B009教室舉辦,主題為「主持吸引力」,為使學員們勇於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的控場魅力,邀請到擁有十年舞台經驗的脫口秀演員黃小胖,她拿出多年累積的壓箱寶,紮紮實實的兩小時課程,讓在場同學收穫滿滿。

        首先打破既有的演講模式,讓同學圍一圈坐下,在沒有桌子遮蔽的狀況下,眾人需要習慣被他人閱讀,並且卸下心防,把多餘的訊息都拋諸腦後,認真地享受當下。而「真誠的製造連結」,是黃小胖老師再三強調的觀念,將人、觀眾、現場氣氛製造連結,在那一刻對方一定會感受到,進而給予回饋,因為是真誠的在和對方做溝通。

        「鼓掌是假的!」是黃小胖老師的信念,她總是很不吝嗇地給予走出來表演的同學稱讚,但整場都沒有掌聲的出現,因為我們不是為了掌聲而分享我們的所學,而是透過分享,才能學習到更多經驗,以及講師所傳達的核心理念。不要害怕分享,因為發表沒有單一的解答,站上舞台不該只有一個樣子,應是擁有很多型態的,只要勇敢跨出那一步,就是值得稱讚的表現。

        黃小胖老師更進一步傳授主持秘訣,主持不等於講笑話、搞笑,而是把整個活動流程掌握在手裡,過程中能夠聽得到自己的聲音,言之有物、不空泛才能來得及修正,引領受訪者進入自己的語境裡面。在講座的最後,黃小胖老師送給大家她的人生經驗談,「刻意的練習,練習能成就完美。趁大學的四年裡,有機會就上台發表,多嘗試、多練習,把錯誤都留在學校裡,在未來的職業生涯裡,便能有個對表達不費吹灰之力的自己。」提起勇氣,你準備好了嗎?

【文/經濟一林采蓁 圖/法律四蘇冠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