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青春有「理」—理學院50年院慶活動

  • 11/26/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理學院

【理學院訊】

        東吳大學理學院在臺設院50年了!「理學院50年院慶活動」於109年11月28日星期六在本校外雙溪校區第一教研大樓普仁堂舉行。

理學院絕對讓你驚艷

        理學院這個大家庭,人數不多,卻感情緊密。數學系的假設演繹,物理學系的驗實明理,化學系的分析合成,微生物學系的見微知著,心理學系的察思觀行,展現了每個學系不同的特質;但我們相同的歸屬,緊密地相連在一起。

        院慶活動以理學人特有的「理數」,透過影像,邀集歷屆院長細數往日經營學院的辛酸甘苦,欣見學子的羽翼豐滿;溫馨呼喚,引來數學、物理、化學、微生物以及心理學系的傑出系友們,回憶求學時期,埋首實驗的煎熬,馳騁球場的揮汗,「冤家路」上的狹路相逢,圖書館裡的互相砥礪。還有他們對學校、院系的期望,對學弟妹的建議與期許。

青春有理,青春有你

        正因為青春有你,今日理學院有「禮」。

        不只慶祝,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戴氏基金會議室有各學系的教學、研發成果展示。數字有絕對值,但數學系帶你領略人生的無限值;物理學系的火焰之舞,絕對讓你想法跳躍似脫魯;化學的分子分合,啟發你認識「人生化學方程式」;微生物學系的靈芝、金針菇、益生菌,讓你對生命不覺苦;異想天開怎麼想,請來理解心理學系怎麼想。

        看過,想通,青春絕對少不了「理」!

        歡迎一起,共襄盛舉!

        東吳有「理」,理學院50年院慶,因為有「你」更歡喜!

【文圖/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