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推動國內行動與翻轉學習 資管系朱蕙君教授榮獲「109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

  • 11/23/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資訊管理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訊】

        本校資管系朱蕙君特聘教授獲頒「109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殊榮。「傑出資訊人才獎」為資訊產業界最具代表性的獎項之一,深受政府與業界重視與肯定。此獎項為表揚國內資訊人才對國家社會與產業的優異貢獻,使獲獎者成為業界之學習典範。今年度各界推薦及參選依舊踴躍,來自資通訊各領域的優異代表齊聚角逐。歷經初、決選兩階段嚴謹的討論與評比,最終評選出10位傑出資訊人才,朱教授名列其一。

        朱蕙君教授的專長領域為行動與無所不在學習、遊戲式學習、翻轉學習、自律學習、智慧型學習與評量系統、知識工程與專家系統等。朱教授畢業於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為臺灣第一位數位學習領域博士,更於103學年度獲得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該獎項是對於學術表現傑出之年輕學者的極高肯定。朱教授研究不輟,目前已發表143篇論文,包括60篇期刊論文,其中SSCI/SCI/TSSCI論文合計達37篇。知名英國SSCI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於2018年公布世界教育科技研究排名,朱老師名列全球數位學習領域高引用學者前40名。

        此外,朱老師在2018年獲得翻轉教學發起者Jon Bergman 所審核之「全球前50位高教翻轉推動教師」之殊榮(The FLGI)。自2013年起,參與推動「高中職行動學習輔導計畫」,輔導各高中職學校實施融入行動學習之教學活動。至108學年度為止,輔導之學校包含北一女中、台中女中、高雄女中、政大附中等,全臺共計282校5,260班,長期推動以行動科技輔助教學之理念。爾後,也陸續至香港、日本、泰國等地發表與分享臺灣推廣行動學習的成功經驗。目前,朱教授仍持續在臺灣K12與高教領域推動行動與翻轉學習,分享著如何於藉新興教學理念與科技增進互動性的教學經驗。

        對於此次獲獎之肯定,朱老師表示,首先必須感謝東吳大學給予的優質教學與研究環境。其次,她也強調教育的推動,具有熱忱的教師是最重要的推手,成功的人才培育,是決定國家競爭力的最大關鍵。當然,在教學現場難免遇到難題,但她會將困境轉為教學創新的動力,未來也將繼續努力,分享個人多年來經營數位學習之經驗,希望與更多教師們一起成長,並期許臺灣能在國內與國際上發揮更深遠的影響力。

【文圖/資訊管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