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09新生家長座談會—學校與家長攜手照亮學生前方的路

  • 11/20/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德育中心

【德育中心訊】

        為使新生家長更完整瞭解本校校園生活及學習內涵,並傾聽各家長對學校或學系之具體期待與建議,本學年分別於109年9月5日及10月24日舉行「期初」、「期中」兩場次新生家長座談會,提供家長與校內師長更多面對面交流溝通之機會,兩場次共計700名新生家長參與。

        配合住宿生入住舉辦「期初新生家長座談會」,座談會由潘維大校長主持,並由與會趙維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各學院院長及行政一級主管介紹本校辦學理念、校務相關措施,使家長了解子女在校學習環境,當天由音樂系彭廣林主任與碩班江任元同學擔任開場嘉賓表演小提琴和鋼琴二重奏,此次演出定位為「音樂欣賞課」,座談會最後安排各學系分組座談,由各學系主任主持,交流熱絡。

        「期中新生家長座談會」則分兩階段進行,上午第一階段「學系座談會及設施參觀」,分別在城中校區/外雙溪校區各學系場地舉行,協助新生家長瞭解子女在校的學習情形與就讀科系未來發展;下午第二階段由潘校長主持「全校家長座談會」於外雙溪校區松怡廳舉行,介紹本校校務及各學院特色;當天由參加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所開設的阿美族傳統歌曲及舞蹈課程的學生擔任開場表演,吸引眾人目光,而會後的校園導覽活動,讓與會家長感受子女的校園生活環境。

        透過回饋統計瞭解,家長普遍認為座談會有助於認識學校辦學規劃及教育理念,同時未來當子女有需要協助時,家長也瞭解要向學校相關單位尋求協助。在學校行政單位及各學院、各學系師長的幫助下,家長能夠放心把孩子交給東吳大學,未來讓學校與家長一同攜手照亮學生前方的路。

【文圖/德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