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新政府 新政治 新挑戰 系列座談 展望新國會:第九屆立委當選人──羅致政 徐永明 蔣萬安 張宏陸 江啟臣 參選心得分享座談會

  • 03/16/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政治學系訊】

2016大選之後,政治生態丕變,由民進黨籍人士出任總統,台灣進入第二次政黨輪替。同時,我們的國會—立法院的藍綠版圖大洗牌,由民進黨成為最大黨,在113席立委席次中,佔有68席,而國民黨35席,時代力量5席,其他小黨5席,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年代到來。

在台灣政治生態劇烈變化的此時,本校政治學系為關懷時局、展望未來政治的發展,將於本學期推出「新政府、新政治、新挑戰」系列座談,分別從政治、住宅政策、台美中關係各面向,帶領師生與民眾共同探索國家的未來。

本次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展望新國會—第九屆立法委員當選人參選心得分享」座談會,將於105年3月17日星期四13時30分,於東吳大學普仁堂舉行,將邀請到羅致政、徐永明、蔣萬安、張宏陸、江啟臣等5位立委同台座談,看五位跨黨派立委如何在眾多參選人中脫穎而出?又如何能在眾聲喧嘩的立院戰場中實現理想!此次特別邀請到跨黨派、新生代的政治人物在學術殿堂中對談,希望提供參加座談的同學一個全新的視野,可以從學者從政(羅致政)、艱辛連任(江啟臣)、全新素人(蔣萬安)、小黨突圍(徐永明)、更上層樓(張宏陸)等各種從政類型,一窺政治實務的堂奧。

政治學系表示,今年國會大選,該系有六位教師、系友同時進入國會,外界巧喻為「國會第三大黨」,而在國會幕僚中,東吳政治系友也已經組成「東吳國會幫」,不僅是幕僚人數之冠,也對國家公共政策有幕前幕後眾多的貢獻。展望未來的台灣政治發展,東吳政治系友不僅不會缺席,還將有重大的影響力,絕不容小覷!

本次座談會將由政治學系主任陳立剛親自主持,邀請潘維大校長蒞臨,對談內容勢必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本活動請預先報名,線上報名 http://www.scu.edu.tw/politics。

 【文圖/黃麗香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