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第22屆全國高中高職日語演講比賽圓滿落幕

  • 11/12/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日本語文學系

【日本語文學系訊】

        第22屆全國高中高職日語演講比賽決賽,於109年10月17日在外雙溪校區第一教學研究大樓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初賽由來自全國各高中高職學生爭取15個決賽名額,演講題目內容多元豐富,例如人生哲學、文字的力量、個人經驗談等等,競爭激烈。決賽入圍學生各顯身手,問答時間更展現優異的日語實力。

        全國高中生日語演講比賽自1999年起,在日本姊妹校明海大學的積極支援下,策劃舉辦。今年不畏疫情影響,在教育部的指導、台北市日本工商會基金營運委員會、台灣日語教育學會、台灣日本語文學會以及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的協助之下,邁入第22屆。此次活動很榮幸地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浅田雅子主任前來致辭,並給予參賽學生鼓勵。

        本次比賽的中場休息時間,一改以往播放歷屆演講比賽影片之環節,特別邀請到106級系友倪瑞興學長、107級系友蔡宏駿學長透過傳統津輕三味線以及吉他新穎的合奏,精采絕倫的演出讓參賽同學暫緩緊張的情緒。

        比賽最終由稻江護家吳令晴同學所進行之演講題目「新型冠狀肺炎帶來的啟示」拔得頭籌,榮獲第一名並獲頒由台北市日本工商會贊助之圖書禮券3,000元以及由紀伊國屋書店、大新書局、致良出版社所提供之日語學習書籍等獎項。

【文/謝寶慢助教 圖/第22屆全國高中高職日語演講比賽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