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科技體適能檢測站 走出校園 善盡社會責任

  • 10/26/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體育室

【體育室訊】

        本校體育室推展學生體適能政策迄今已有近20年,今年更為促進健康,跨出校園、走進社會,強化推動個人健康檢測,向體育署申請成立「東吳大學科技體適能檢測站」。自109年9月設站以來,已分別於家樂福大直店、迪卡儂桂林店及本校兩校區提供23至64歲的民眾實施科技體適能檢測,有效數據共計335筆。預計10月將再與社區、公司行號合作,目標數據可達500筆。

        隨著科技的演進,教育部體育署為了讓檢測內容更「準確、有效、安全」,攜手工研院共同研究並提出新型態的「科技體適能檢測」,只需較短時間就能知道自身的體適能數據,並降低一般檢測器材的誤差範圍,有效提升檢測的安全性及準確度。科技體適能檢測有別於傳統檢測,在各項目上加入科技檢測儀器,使得耗費的時間和體力成本大幅降低,檢測也能更精準、標準。亮點之一包含在身高、體重、BMI等項目外,更加以身體組成分析儀器來進行檢測,透過儀器檢測軀幹與四肢之肌肉與體脂肪的比例,讓受測者更能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本校體育室自106學年起推動學生體適能改善計畫,將體適能成績併入學期成績計算並提供多元豐富的輔導措施後,無論是檢測率及通過率皆大幅提升,近幾年更維持檢測率達九成以上,通過率約八成的亮麗成果。而東吳大學科技體適能檢測站為提升本校師生體適能表現與為強化國民體適能政策盡一份心力,推廣透過新型態之科技體適能檢測,提升國民規律運動的習慣。檢測後數據將上傳至雲端紀錄,整合國民檢測大數據,受測者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查詢個人體適能檢測成果,並可比對國人體適能現況值,更能掌握自身健康狀況,藉此有效調整個人運動習慣。大家共同保持良好、規律的運動習慣,才能常保身體健康!

*社會各界如有興趣與檢測站合作,可來電體育室洽詢。承辦人:陳小姐(02-2881-9471 分機5605)

【文圖/體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