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療癒皮卡丘 陪你逛東吳 歡慶116歲生日

  • 03/12/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ae6c79d2de64da668db4cf5b1a067e7b553f6ee9.jpg
  • e6c3166fbbfc14beb1da2a9cbd4bbadc9f730a90.jpg
  • 335a523b4ef11bd3f6816da85b697f69a8003edd.jpg
  • e215bc71566f3170ab7fa4ca4558d261b2ff2855.jpg
  • 103912bac7d854c07b1af748c123cd1019d1e7d6.jpg
  • 180d61449227023532ae0c87fba72195296283d0.jpg
  • f47d1eeb6df7e2cbca6228bbd896a0d568db3445.jpg

皮卡丘來跳舞囉!

「皮~卡~丘~~~」毛毛細雨中,從遠方蹦出九隻皮卡丘,帶來俏皮可愛的舞蹈。小巧的雙手揮舞著,配上皮卡丘的招牌尾巴擺動著,為學生會系列活動展開充滿活力的開端,全校師生歡呼。本次學生會以皮卡丘為主題,環繞著116年校慶的各個活動,讓大家有著與以往不同的體驗。

皮卡丘來打排球囉!

校友和同學們在排球場內熱情的比賽和熱身,突然驚嘆聲此起彼落「天啊,那是什麼?也太Q了吧!」原來是皮卡丘搖搖晃晃的走進來了!在一陣騷亂之後,皮卡丘與校友和同學們分別組隊打排球,只聽裁判大喊發球後,連同皮卡丘的所有人都有模有樣的蹲低,原以為一場精采的排球賽即將開始,不料咻一聲快速的發球直接越過皮卡丘,落地得分!雖然皮卡丘奮力的想接到球,卻因為手太短而屢屢失分,校友和同學們除了苦笑外也一人當兩人用,在場內飛來飛去試圖別被發球得分,與呆萌的皮卡丘成了對比。比賽結束後,大家不顧皮卡丘戰犯的身分,紛紛前去與他們合照,全無一般排球場上爭勝的肅殺氣氛。

cosplay大遊行囉!

循著驚嘆聲,在綜合大樓又看見了皮卡丘的身影,只是在他們身邊多出了好多繽紛的身影,仔細一看,有神隱少女的白龍、航海王的香吉士等動漫人物,原來是學生會系列活動中的cosplay大遊行,熱鬧的氣氛,彷彿把東吳大學變成了動漫的世界。

玲瑯滿目的慶典擺台

位於綜合大樓的慶典擺台,有豐富的攤位活動,每個社團使出渾身解數吸引眾人的目光,遊戲、表演、美食應有盡有。其中,蘇州國術社在綜合大樓一樓帶來舞龍舞獅的精采表演,路過的大家紛紛駐足欣賞;一箭入魂社開放給大家體驗射箭的妙趣;日本茶道社舉辦了賞櫻茶道會,讓各位體會日本茶道的箇中滋味。慶典擺台各式各樣的活動,為校慶增添了不一樣的風采。

日式元素妝點東吳校慶

美麗婉約的和服少女、萌萌噠皮卡丘、典雅的日式燈籠,這不是日本,這是東吳大學的校慶現場。今年走日式風,祭典、神社、紙燈籠、和服、皮卡丘,一系列日本元素妝點東吳116年校慶。

參加和服體驗活動的心理系四年級徐芳平同學表示,自己很喜歡日本文化,這是她第一次穿正式浴衣。學生會請來了專業的服裝老師,幫大家進行浴衣穿搭。浴衣的穿法比和服簡單,但也比我們的日常穿搭複雜得多,腰間要綁好幾條線,動作幅度無法做大,只能走小碎步,非常淑女。

學生會雙溪公關部副會長、英文系三年級周怡彣同學向我們介紹了皮卡丘元素的靈感。皮卡丘是大家共同的童年回憶,讓人覺得很溫馨,療愈效果極佳,可以放鬆學生的壓力,讓大家的心情放晴。就算沒看過神奇寶貝,也會一瞬間喜歡上萌萌噠皮卡丘,這是一種男女老少人見人愛的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