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國時報】《還君明珠》涂善妮昔閃嫁「不到1年離婚」揭分開真相 |涂善妮(東吳大學商數系畢業校友)

  • 09/10/2020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時電子報

【回憶殺】資深女星涂善妮臉蛋姣好、演技精湛,曾演出《長官好》、《黃飛鴻與十三姨》及花系列等,是90年代的一線演員,但她接連受到疾病折磨,情路也宛如戲劇般轟轟烈烈,32歲和編劇家李昌民閃婚,未料一年後結束夫妻關係。

涂善妮聽從母親的建議,高中畢業即報考政戰學校,足足當了7個月的女兵,這段時間她遇到初戀情人,由於年代過於久遠,已不清楚交往的過程,只記得對方常常幫她拍照,後來涂善妮轉考東吳大學,兩人受不了遠距離戀愛,便決定分手。

涂善妮18歲當過女兵。(圖/涂善妮 Sunny Tu)

 

涂善妮就讀東吳時,因緣際會參加台視《強棒出擊》錄影踏入娛樂圈,21歲接下人生首部處女作《還君明珠》飾演「方耐梅」,開啟她近33年的演藝生涯,無論是《軍官與淑女》、《七俠五義之雙姝怨》、《危險關係》、《君子蘭花》等,都有她美麗的倩影。

身為90年代當紅的女演員,涂善妮幾乎每天都要熬夜拍戲,長期下來健康亮紅燈,有一次她拍到一半,「突然手上的刀子掉了下來,然後手也掉下來了,左手忽然間沒有知覺,整個麻掉了…」後來又因心臟疾病開刀、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決定淡出演藝圈、旅居加拿大調養身體。

涂善妮32歲時,邂逅離過婚的編劇李昌民,交往1個多月赴美閃婚,結果不到1年就離婚,當時引起外界譁然。多年後,涂善妮在節目《大腦先生》透露閃婚閃離的原因,她表示前夫有移民的問題,所以沒有結婚的打算,但男方提議先試婚,如果不合適再撤掉,沒想到被媒體發現,只好正式結婚,並在臺北圓山大飯店補辦喜宴,「但最後結果就是『試不成』,所以不到1年就結束了」經歷過婚姻的她,深刻地了解自己不適合婚姻,因為有太多理想要完成,沒辦法接受乖乖待在家當太太的生活。

涂善妮32歲閃婚編劇李昌民,不到一年離婚收場。(圖/中時資料照)

 

現年54歲的涂善妮,外型保養得宜、還多了智慧的美麗,且魅力延伸到美國,她的生日2月14日被休士頓定為「涂善妮日」;息影後她投身室內設計,還專研保養品、手工皂等事業,近幾年也有《初戀的情人》、《如果愛,重來》等新作,把單身的生活過得充實、璀璨。

涂善妮54歲現況曝光。她恢復單身後,一樣把生活過得精彩。(圖/涂善妮 Sunny Tu)
《還君明珠》涂善妮昔閃嫁「不到1年離婚」揭分開真相